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 打造臺北新年Life Style


曙光升旗X跨界音樂X樂活運動X主題市集
       設計之都揭開序幕 邀請市民創”藝”過元旦

                                                           

2016元旦創意升旗 國旗與700面彩繪旗幟同亮相
(台北訊)迎接設計之都,臺北市文化局以創新創意的「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陪市民度過三天的元旦假期!今日(1/1)一早6點開始發送3000份小蜜蜂蛋糕毛巾及3000份餅乾小禮給早起的民眾,吸引民眾天未亮就到現場排隊等候!
為了怕前來升旗的民眾受寒,主辦單位也貼心地準備了晨曦早操,由臺北市世界土風舞協會的老師們帶動現場民眾一起動一動暖暖身,緊接著是今日的重點活動升旗典禮,與會貴賓除邀請駐華外賓和議員以及市府局處首長之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以及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皆來到活動會場一同唱國歌升旗,目送700面小學生親手繪的創意旗幟,與國旗一同在大佳河濱公園冉冉升空,搭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與臺北市西松國小合唱團演唱國歌、國旗歌,帶給市民全新元旦體驗!
臺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前來參加市民朋友和遠道而來的國際友人,新的一年第一天,祈求一個更好的臺北,一個更好的臺灣,要達到這個目標,第一還是要努力,第二是和諧,所以他想就用「努力、和諧」作為2016年的定調。
市長柯文哲與市民一同迎曙光升旗 2016年定調「努力、和諧」
    升旗典禮後,市長柯文哲在文化局長倪重華陪同下,逐一參觀在現場展示的12座貨櫃行動藝術館,並在由臺北市立美術館打造的行動藝術貨櫃活動「2016夢想打卡站」中,在夢想氣球上寫下「2016努力和諧」的新年新希望。
柯市長也不忘到醫護站與服務台,感謝為升旗活動早起的醫護與市府同仁們,並在台下欣賞臺北市立交響樂團與蛋堡跨界合作的演出,也到飽餐市集品嘗異國美食,體驗不一樣的晨曦音樂會!
文化局局長倪重華表示,「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是首次創新的嘗試,然而創造第一個是最難的,會受到多方的檢視,但想試試看能不能打破以往的傳統,所以晨曦音樂會,想要呈現的一個新的未來,新的臺北Life Style,希望藉由晨曦呈現臺北新風貌,讓不同領域、不同文化的人齊聚在一起,可以聽到古典樂跟流行樂的交融,藝術、設計跟市集的共創,不同族群的融和,創造文化無國界的概念。根據全球最大的英文旅遊出版公司Fodor's最新出版的推薦旅遊地點名單中,臺北市被大力讚賞為「現代亞洲大都市步入聚光燈下的世界設計之都」。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上午升旗典禮、市交與藝人家家、蛋堡的跨界音樂演出,將活動帶進高潮,人數即已破1萬人。下午天氣轉好,陽光普照再加上早上LIVE電視轉播刺激人流,以及現場樂團演出吸引基隆河段周遭公園之人潮湧入。截至11下午3點前 約計已達23千人次,推估至今日(1/1)活動結束可望破3人次。

跨界音樂古典匯聚流行 泰國搖滾天團助陣 草地創意運動
為打破民眾對「音樂會」的距離感,「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以「跨界」為發想,將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結合,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分別與實力派歌手家家、嘻哈歌手蛋堡合作;臺北市立國樂團也將與金曲歌王彈阿翔跨界演出,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拭目以待。此外也規劃多組創作新人與搖滾新團一依同登場,包含HushHello Nico、宇宙人、麋先生、管罄等藝人,同時,為了呼應國際主題,1/3活動壓軸日特別邀請到泰國搖滾天團Slot Machine來台與市民一同迎接臺北新年。
除了有跨界音樂演出,1/11/3午後,河濱公園的草地上,還有創新的運動表演,邀請市民一同加入。有別於一般的有氧運動,晨曦音樂會把霹靂布袋戲與拳擊有氧相結合、或是邊聽流行音樂邊做瑜珈、放克音樂搭配滑板和街舞等,原來運動也是可以具有設計感!

大佳河濱公園成設計遊樂場 12個藝術貨櫃 妝點異國風主題市集
11日至13日活動三天,大佳河濱公園就像是一座設計遊樂場,藉由貨櫃展示4大創意館,包括黃子佼、Akibo、五月天等作品,還有由臺北市8大藝文館所組成的臺北世界設計之都WDC ZONE,同樣透過貨櫃裝置,發揮各種設計創意,匯聚成獨特創新的臺北行動藝術館,包括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中山堂、台北之家-光點台北、西門紅樓、台北國際藝術村和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松山文創園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各館,都將呈現獨樹一格的主題特色。
現場主題市集集合多國文化元素,包括印度、土耳其、越南、中南美洲等,充滿異國風的文創小物,如印度紋身彩繪,或是當地特色美食,像土耳其肉捲、中南美咖啡等等,還有自然與健康的好農市集,最適合全家親子來逛逛野餐!活動期間於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備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l  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
創意升旗X跨界音樂X樂活運動X主題市集
時間: 2016/1/1-1/3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備有接駁車,請由8號水門進入)
詳情請見: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wdc2016.taipei
              FB:www.facebook.com/taipeidesign
l  接駁專車說明:
起訖站:捷運行天宮站-大佳河濱公園
頭班車:1/1()05:301/2()1/3()09:30
末班車: 1/1()1/2()17:301/3()19:00
班距時間:15-20(1/1上午5:45-6:455分鐘一班)
    活動現場周邊停車位有限,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活動接駁車前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