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1/3活動最後一天 ,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


泰國搖滾天團high翻全場                                                           

(臺北訊)過去十年,臺北都是以跨年煙火晚會等待新的一年到來,當進入2016年的鐘聲一響,臺北正式成為第五座世界設計之都,我們有沒有機會重新設計迎接新年的方式?
臺北晨曦音樂會從設計「生活的改變」開始,不只是一個活動。它的意義是,期待透過穿越黑夜升起的第一道晨曦,讓人看到遠方,看到臺北未來可能的生活與文化樣貌。
為期3天的晨曦音樂會除了跨界音樂、貨櫃兿術、市集之外,特別與運動社群合作,也帶進運動主題新觀點,也以國際參與為主軸,帶進國際移工與新住民新觀點。

晨曦音樂會 運動主題新觀點 從個人走向社群
晨曦音樂會活動第二天,1/2上午邀請到瑜珈團體進行瑜咖,下午則有流行音樂融合瑜珈的創意運動,現場更是邀請TFL淬煉體能訓練中心團隊,以現今國外最流行的戶外課程訓練COMBINE TRAINING 360,打破以往健身只能在健身房做訓練觀念,課程藉由輔助訓練器材:壺鈴、繩梯、椎筒、彈力繩與藥球等,來組合成滿足不同需求的間歇訓練,合適每個人的體能狀態,相信每個人都是運動員。
熱愛運動,同時對推動運動文化新觀念不遺餘力的文化局長倪重華,今天特地到場體驗,與議員童仲彥一起親自參與COMBINE TRAINING 360課程,分享結合設計、運動與文化的新觀念。

晨曦音樂會 國際移工主題新觀點 泰國搖滾天團+移工新住民分享
活動壓軸日1/3連假最後一天,以國際參與為主題,主舞台邀請到泰國搖滾天團Slot Machine現場熱力演出,草地上則是邀請印尼移工及市民朋友故事交流分享,在臺北邁入世界設計之都的開端,一起設計這座城市的願景。
現今社會因為有新移民的連結,泰緬越印成為臺灣的親戚。試想,在這樣的文化土壤裡,未來10年臺北街頭會呈現什麼樣貌?
明天下午13:00-16:00伴隨著搖滾新團麋先生和歌手管罄的音樂登場,於草地舉辦的「移工與市民的臺北願景」,找來社會企業OneForty及臺北2050願景計畫,邀請印尼移工與市民朋友進行生命故事交流分享,文化局長倪重華將與這些移工與市民朋友對談,一起想像設計這座城市的未來,從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開始展望臺北2050願景。
一整個下午的工作坊,依序有草地野餐與文化交流時間、彩繪活動(描繪未來市民)、晨曦音樂會導覽、想像2050的臺北願景的大富翁遊戲。
壓軸於17:30-18:30登場的是,特別邀請到泰國天團「Slot Machine」,歡迎市民朋友、新住民、移工朋友,把握晨㬢音樂會最後一天踴躍參與、合影、留言、打卡,為自己在2016開春的生活植入新的DNA,也留下美好回憶。

大佳河濱公園成設計遊樂場 12個藝術貨櫃 妝點異國風主題市集
11日至13日活動三天,大佳河濱公園就像是一座設計遊樂場,藉由貨櫃展示4大創意館,包括黃子佼、Akibo、五月天造型公仔等作品,還有由臺北市8大藝文館所組成的臺北世界設計之都WDC ZONE,同樣透過貨櫃裝置,發揮各種設計創意,匯聚成獨特創新的臺北行動藝術館,包括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中山堂、台北之家-光點台北、西門紅樓、台北國際藝術村和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松山文創園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各館,都將呈現獨樹一格的主題特色。
市集已經成為臺北生活的日常,現場主題市集集合多國文化元素,包括印度、土耳其、越南、中南美洲等,充滿異國風的文創小物,如印度紋身彩繪,或是當地特色美食,像土耳其肉捲、中南美咖啡等等,還有自然與健康的好農市集,最適合全家親子來逛逛野餐!活動期間於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備有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l  2016臺北晨曦音樂會」
創意升旗X跨界音樂X樂活運動X主題市集
時間: 2016/1/1-1/3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備有接駁車,請由8號水門進入)
詳情請見: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wdc2016.taipei
              FB:www.facebook.com/taipeidesign
l  接駁專車說明:
起訖站:捷運行天宮站-大佳河濱公園
頭班車:1/3()09:30
末班車:1/3()19:00
班距時間:15-20(尖峰時間加密)
    活動現場周邊停車位有限,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活動接駁車前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