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政治工作者勞權 苗博雅揪團看電影組工會


(本報訊)為爭取政治人物助理、黨工的勞動權益,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區10里)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於5日(六)晚間舉辦電影揪團活動,廣邀跨黨派政治工作者參與,希望籌組政治工作者工會,改善政治工作環境「高工時、高風險、高挫折、低工資」現象。

呼應綠社盟強調勞權、強化工會等政策,苗博雅揪團邀請民眾一同欣賞當紅電影《危機女王》,活動不限制報名者職業,但特別強調活動主軸是希望籌組「政治工作者工會」。雖然是售票活動,但民眾參與相當熱絡,影廳座位供不應求,排隊劃位人潮在開場前一小時便一路從影城二樓排到一樓大廳外。除社民黨、綠黨基層黨工外,也有藍綠基層黨工助理參加,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也與丈夫低調共同出席。

苗博雅表示,政治工作的「三高一低:高工時、高風險、高挫折、低工資」現象長期受到漠視,王金平秘書在辦公室猝死的遺憾事件,突顯政治工作者是「勞動法令的化外之民」。今年七月社民黨爭取前,候選人助理甚至無法以競選團隊名義納保勞健保,讓勞動程度高、常須在外跑行程的輔選人員暴露在毫無保障的勞動條件下。

苗博雅強調,「有人性的工作環境,才能培養有人性的政治文化」,未來將持續推動政治工作者跨黨派團結,爭取有尊嚴的勞動條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