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秀「滾燙的真心與鄉情」到台中囉!

  
圖:台中市長林佳龍(左)與聲樂家簡文秀(右)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中報導)
 這十多年來,許多音樂家或演唱家,不是那麼喜愛專唱台灣歌謠與時代金曲,所以簡文秀有很多機會在電視、在電臺以及在許多國家重要慶典等場所表演,除了她有很好的學資歷以外,她演唱的風格與民眾親切的互動,廣受台灣觀眾的肯定與歡迎。
 美國留學時,是專攻西洋歌劇,在國際聲樂大賽得獎的曲目也都是西洋名曲與歌劇名曲,但回國後,因為受到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哥José Plácido Domingo的感動,發覺多明哥是如此熱愛他的祖國文化及故鄉,且以西班牙人為榮,因此她也希望帶領台灣音樂文化走向更優質以及不同以往的歌曲形式,從台灣歌謠唱起,唱到時代金曲,雖以聲樂的唱腔來演唱,但仍然不失去原曲的風格與水準,因為音樂的文化是多元的,能以多種角度來接觸音樂,將會是使台灣音樂文化更為進展與蓬勃。
簡文秀是宜蘭縣羅東鎮貧困的家庭長大的小孩,在學習的路途上,一路走來十分挫折與艱難,因為歌唱是她最喜愛的,所以她以堅毅的精神一步一步往前走,才能成就今日的她,當然這也是因為過去廣受國家社會的栽培,她覺得現在應該也是她回饋社會的時間了吧!這十多年來,她已經把她的歌聲獻給社會與國家,每次的表演都是分文不取,她只希望用她的歌聲帶來歡樂與和諧,也唱出她滾燙的真心與鄉情。
(2)日簡文秀接受台中市政府邀請,舉辦這場音樂專題講座,透過音樂的賞析及歌唱的範唱與教學,並把這份難得的經驗與成果分享給現場所有307所國中小學音樂老師、扶輪社及二百多位社會團體代表。她還特別捐贈參加講座的聽眾以及台中市307所國中、小學〈迷人的音樂〉音樂導聆教材,一共有12百套,這套音樂教材有聲書,是簡文秀撰寫20年、準備20年也等待了20年,整理98首中外經典歌曲,包括了古典樂曲、中西名曲歌謠以及台灣歌謠,樂曲的型態有器樂曲、管弦樂曲、獨唱曲等等各種演奏演唱等,期盼音樂教師、學生,甚至是社會大眾代表,藉著此教材,啟發學生音樂的潛力及喜愛音樂的朋友們正式入門課程,這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心願,也了卻她推展優質台灣文化的夢想。
 會後簡文秀更藉由自由樂捐方式義賣她演唱及得獎的〈臺灣歌謠〉、〈中國藝術歌曲〉、〈國語老歌〉及〈金曲名歌〉等四張個人唱片,加上當天講座酬勞,全數17萬餘元整捐贈給長期庇護身心障礙者教育與發展的「台中教區附設臺中市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她期望有更多的機會,讓這片滾燙的真心與鄉情繼續為台灣盡一份她可以盡到的努力與心力,並與有心人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