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台北水溝蓋竟是使用贓物?

(臺北訊)松山區松河街一處側溝水溝蓋竟是使用贓物?臺北市議員王鴻薇1日指出,松山區松河路一處位於慈祐里轄內,發現有一鑄記為「八斗子漁港」的鑄鐵水溝蓋。她懷疑,為何台北市會使用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水溝蓋?究竟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還是直接盜用基隆市的公物?甚至是柯市府使用基隆市被竊的贓物?王鴻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務必立即查明,以昭公信。 

王鴻薇說,日前她接獲里長李祖民里反映,說他里內松河街282店家水溝蓋,上頭竟不是鑄記「臺北市政府公物」而是「八斗子漁港」,他說,之前都沒有發現,怎麻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 

王鴻薇指出,事實上,市政府早年鋪設的側溝水溝蓋係為了方便清理淤泥,保持汛期正常排水功能,而使用可移動的鑄鐵溝蓋,但這種設計卻也常發生鑄鐵水溝不翼而飛,遭宵小偷竊變賣情事,她說,政府一直花錢購置新的鑄鐵水溝蓋也不是辦法,近年才改為低價值的網狀金屬溝蓋,失竊情況才緩和下來。 

她表示,多年以來,台北市極少發現使用外縣市的水溝蓋,而這次在松山區松河街發現的鑄有「八斗子漁港」的水溝蓋的確令人匪夷所思,究竟是市政府早年鋪設水溝蓋時就驗收未落實?還是原處水溝蓋遭竊,臨時回補使用替代品?而且,市府相關單位是不是真的已無原有市府所有的鑄鐵蓋,而非得使用外縣市的資源回收品?王鴻薇強調,但如果是市府直接盜用基隆市公物,甚至是使用基隆市被竊的贓物,柯市府更難辭其咎,市府相關單位應立即查明,以昭公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