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造1.0 吳思瑤十年相挺



打造永續社區發展  吳思瑤2.0蛻變前進
2015/12/02
(台北訊)北投士林推動社區營造多年成果豐碩,連大仁哥都知道!立委候選人吳思瑤今日(12/2)特別邀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前來北投參加「社區營造Forward北投起飛活動,以在地、永續、健康、文化為主題,為副總統介紹北投社區營造成果。
活動邀請鳳甲美術館、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八頭里仁協會、奇岩社區發展協會等社區營造團體分享經驗。
吳思瑤介紹,北投社區營造是以2001年發表的「北投憲章」為基礎【附件一】。北投過去歷經繁榮與滄桑,如今已蛻變為一人文樸實的生活家園,人們對於土地的情感,已落地生根,漸漸成長茁壯。北投擁有豐富的自然資產,獨特的文化氣息,都必須加以妥善維護與傳承,讓北投的在地精神得以發揚。
多年來在地社區自治、文史藝術、醫療、教育文化等各界團體長期紮根與政府協力,推動下列工作:
1.          在地文化:守護北投文史資源與生態保育,保存與推廣溫泉資源、復育北投石、催生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火車站歸鄉、推動北投生活環境博物園區」等等。
2.          「在地醫療」、「弱勢關懷」:參與台北市家庭醫師計劃,結合北市聯合醫院與社區診所資源,推廣北投、士林在地醫療服務與弱勢關懷。
3.          「在地經濟」:推廣在地健康食材、舉辦小農市集推廣在地農業在地經濟。
陳建仁說,北投憲章」發表後的第一個10年,北投社區居民共同打造北投成為台北市社區營造的典範,他也深深感動吳思瑤自2005年起,10年來陪伴北投社區團體共同打拚,幾乎社區大小事都能看見吳思瑤努力的身影,不愧是社區營造的最佳推手。
   
吳思瑤期許,如今「北投憲章」已邁入第二個十年,正朝「北投憲章2.0」邁進,吳思瑤自己也將蛻變前進。前一個10年吳思瑤以議員身份紮根基層,現在吳思瑤將以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領袖身分參選立委,未來前進國會,將秉持北投士林社區發展經驗,持續推動北投士林永續社區發展,並擴大為全國社區與公民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