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成功協調,新北暫不拆屋


    (新北訊)在三月十一日阻止了新北市政府強拆四汴頭果菜市場預定地民宅的李婉鈺議員,今天率領住戶前往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農業局長、工務局長及國有財產局的官員進行協商,會中初步達成結論,在拆遷補償費協調釐清完成前,市府將不會再進行拆除行動;同時市府也必須積極釐清拆遷補償的責任與數字,讓進一步的協商能有所本。

    四汴頭果菜市場預定地上面的居民,皆為民國450年即移居至此;對於土地權屬的複雜性,單純的居民根本無法搞清楚。對他們來說,這片土地是在河邊的沒有人要的地,他們經過幾代努力才有了一個安身之所,結果現在市府一紙公文就要拆除,也沒有任何補償,他們完全無法接受!

    在協調會中,李婉鈺議員與林國春議員都質疑市府為何在沒有確定的法律判決下,就能認定這些老違建為「新建」違建而要馬上拆除,不僅程序違法,認定內容甚至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另一方面,李婉鈺議員也強力質問農業局,四汴頭果菜市場是新北市政府所主導的公共建設,當然適用100年才通過的「新北市公共工程用地地上物拆遷補償救濟條例」,為什麼現在要把責任推來推去,一下說是國有財產局的地,又說果菜市場是由果菜公司所負責,那麼農業局當初又為何要對這些建物做補償費的查估?當場她也出示了一份由新北市農業局發出的查估通知,認為農業局的做法真的是亂七八糟!

    李婉鈺指出,當初是市府在周邊道路工程時有補償,且現在有做了查估,人民當然信賴政府作為而認定會有補償,但現在卻在各單位的推卸責任下,產生了沒有人可以負責的荒謬結論,讓人為之氣結!難道人民搞得清楚政府各單位之間的責任問題嗎?既然果菜市場是新北市的公共工程,那當然要由新北市政府來負起責任,因此李婉鈺也當場要求農業局必須要馬上把先前查估的資料做好,這樣才能繼續協調這筆補償費究竟該怎麼編列;另一方面,在相關的協調完成前,工務局也決不能再執行違法的拆除作為,讓居民生活在惶恐不安中。工務局及農業局長也當場承諾會按今天協調的結論辦理,暫時讓居民鬆了一口氣。

    李婉鈺認為,政府是要為人民服務,讓人民安居樂業,今天這種強硬無理的作為決不是新北市民所想要見到的。因此她也會持續強力的監督,務必使居民獲得他們應有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