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出席世台會:重新聯結全球 跳脫鎖進中國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出席世界台灣人大會發表「終止經濟傾中  確保台灣安全」專題演講,他指出,馬政府提出拚經濟的方法,只有依賴中國一個方向,將台灣的經濟掏空。如何再創台灣的經濟?黃昆輝表示,唯有回到台灣為本的企業精神,才能擺脫中國「權貴經濟」的滲透,以免扭曲改變台灣人的意志及命運。要將台灣重新聯結全世界,跳脫鎖進中國的危機。他並呼籲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的台灣人,投資台灣,扶持台灣。
黃昆輝說,過去台灣的經濟奇蹟是靠民間的力量打拚出來的,台灣的中小企業憑著無比的意志及活力,拿著皮箱走遍全世界,把台灣的商品推到全世界。這種民間活力是從基層而上的,是草根的、民主的。但是,過去十幾年,由於中國磁吸效應及中國經濟熱的影響下,台灣民間經濟活力大幅萎縮,取而代之的是,為了和中國經濟接軌而形成的大型企業、「權貴經濟」,扼殺了台灣最寶貴的經濟活力。
黃昆輝表示,我們必須先對中國經濟有基本的認識,很多人並不了解中國經濟絕大部分是掌控在政府及政府控制的國企及民企手中。中國政府不僅僅控制國家資源,並且以國有企業全面掌控了重要行業舉凡能源、金融、保險、石油、礦業、通信、交通等,在原料市場及資源的壟斷下,民營企業被限制、萎縮、壓抑,成為國有企業的附庸。簡而言之,外表看起來蓬勃的經濟,實質上政府是最大的力量。
黃昆輝說,這種現象不僅僅是中央級的如此,地方政府也「公司化」,讓這個政治決定經濟的格局既深且廣,令人難以想像。而政府及國企所掌控的經濟,則由所謂的太子黨家族所瓜分,共產黨的高官家族藉由政治力量取得巨額的經濟利益,同時再影響政策之發展及經濟利益之分配,形成特殊的「權貴經濟」。「權貴經濟」的本質就是:不依市場原則,政治力決定一切,沒有「規則」可循。和「權貴經濟」或和中國企業界打交道,就必須認清一件事;對手是沒有成本概念,為了政治目的,可以不計成本。
黃昆輝表示,在台灣和中國經濟互動愈來愈密切之下,我們逐漸看到的影響就是兩岸間的經濟利益「權貴化」,中國政府拉攏台灣的政界及商界成為其代言人,讓其中飽兩岸經濟往來間絕大多數的利益。國民黨的高官家族不斷地往中國跑是為什麼?這不是很清楚嗎?
黃昆輝說,馬政府的中國經濟政策失敗,最具代表性的就是ECFA。ECFA生效至今二年多,其結果已經證明是一場大騙局。台灣的經濟不但沒有因為ECFA而好轉,在馬政府的推波助瀾下,台灣資金流向中國的速度加倍,另一方面,外資來台投資不但沒有如馬英九所宣傳地增加,根據聯合國《2012世界投資報告》,外人投資台灣之金額在2011年為負19.6億美元。這是四十年來台灣首次出現負數,而且是全世界倒數第二名,只贏過非洲的安哥拉。這是多麼諷刺的事!全世界這麼多國家,台灣竟然比北韓、伊朗、伊拉克等很多戰亂國家還不如,外國投資等嘸人。
黃昆輝表示,流出的資金多,進來的資金少,台灣的經濟動能當然就大幅減弱,連帶著百業蕭條,失業人口增加,人民實質薪資持續下滑,這是必定的。他說,ECFA的失敗還有一個例子,不久前長榮航空宣布,如果再不能爭取到長榮在中國的延遠權,長榮要從台灣出走,將總部撤出台灣。長榮集團不就是為了鼓吹兩岸直航而支持馬政府的嗎?結果又是如何呢?
黃昆輝表示,不僅如此,馬政府在持續掏空台灣之後,更進一步要「賤賣」台灣,大幅開放中資來台投資,美其名是有來有往,其實明知台灣游資已多,不缺資金,卻開放中資來台,中資不是藉此大舉收購台灣上市公司及優良企業,就是炒作房地產,對台灣的經濟傷害多於利益。他說,馬政府這些錯誤且刻意誤導的思維及政策方向,主要是國民黨「奉中國為主」的政治意識型態,以政治干預經濟,以經濟統合為政治統一而鋪路所採取的作為。唯有台灣創造獨立自主的經濟,才有獨立自由的政治力。大家要看清中國經濟的真相,不要被中國熱所迷惑,投資台灣,將台灣再度聯結到全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