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核青年何丹霖,遭拒絕入境遣返

(本報訊)德國籍21歲青年Daniel Andres Helmdach(中文名為何丹霖),於8日晚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竟遭受機場拒絕入境,推測是因為他曾於100年來台擔任國際志工期間,參與志工服務單位-台南社大前往高雄支持反核遊行活動,而遭受拒絕入境。

  德國籍青年Daniel Andres Helmdach於民998月透過位於德國總部的國際組織ICYE(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申請來台擔任青年志工1年,分別在屏東麟洛教會及台南社區大學擔任為期各半年的環境志工及文化交流學習,志工服務內容包括:協助麟洛教會莫拉克風災社區重建工作、參與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及相關環境關懷行動,在台期間認真學習,並善盡國際志工責任,充分配合服務單位的工作需要,並無任何不當行為。

  台南社大自然與環境學程經理人晁瑞光表示:「何丹霖在台南社大期間,以他優異的德語、英語多語能力,協助台南社大轉譯重要的國際環境網站資料,助益台南社大在樹木保護及海洋廢棄物的知識;他在台期間,恰逢英國開設第一家台灣珍珠奶茶店,他便主動寫信給英國珍奶店家的負責人,建議英國應該學習台灣臺南禁用寶麗龍杯、鼓勵使用環保杯的環保行動,他自己也以身作則落實環保,不但吃素,並堅持不外帶飲食,以減少垃圾;也常常提醒台南社大辦公室人員下班後要記得關掉電腦螢幕,是一位可愛又很友善的年輕人。推測是因為他曾參與台南社大於100年在高雄的反核大遊行,而遭受拒絕入境。」

  協助受理何丹霖的國際志工申請案,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執行秘書李珮甄說:何丹霖是我所接觸的國際青年志工中,最熱愛台灣的第一名。做為受理他來台的申請單位,ICYE竟不知道這樣優秀的國際青年被列為拒絕入境名單,而何丹霖也是在來台灣的這一刻才知道自己被列為拒絕入境名單,而且不明所以遭受遣返,試問這樣符合國際人權嗎?」

聯絡: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台南市社區大學、田秋瑾委員辦公室、林淑芬委員辦公室   等


P1060025.JPGP1060025.JPG
4436K   檢視   下載  
台南市社區大學  06-2515670   092604558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