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克仁教授蒞臨文大新聞所 (轉貼)

分享那些年在ICRT廣播界服務的日子
文/李文瑜     【2013/3/8】友善列印
新聞研究所在3月1日於大成館225教室舉行全英語班制專題系列講座,特別邀請現任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的莊克仁老師蒞臨演講,與英語碩士班的國際交換學生分享他在ICRT(台北國際社區電台)服務的歷程,讓同學們對廣播媒體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熟悉。

莊克仁老師曾任職於ICRT的新聞部國內新聞副主任與公關部經理,擁有非常專業的廣播媒體背景,以宏觀的角度帶領ICRT組織,更以多元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從實際的體驗中培養對廣播的興趣與技巧。

莊克仁老師並以過來人的經驗與同學分享身為廣播人的點點滴滴,輔以許多珍貴的歷史檔案,包括早期的廣播錄音帶與參訪ICRT的紀錄片等,帶給未來想踏入廣播界的莘莘學子們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莊克仁老師說,廣播媒體已逐漸佔有無可取代的位置,對同學而言,廣播是一個很棒的經歷,尤其在ICRT的工作,讓他看到不同的新聞視野,鼓勵學生應該要掌握每一次機會,讓自己有機會嶄露頭角。

新研所也透過這場講座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們不僅初探了在台灣的國際性媒體,更促成了相互分享與交流的橋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