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跑馬出大包 氣象局:立即更正不罰(轉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ETtoday分享雲
25,228
台視2月28日跑馬系統出狀況,誤播測試中的地震傷亡字樣。中央氣象局1日表示,台視雖然第一時間更正,不必處罰,但呼籲媒體應嚴謹,避免造成恐慌。

▲台視財經台發現錯誤,火速更正。
2月28日下午3點02分左右,台視財經台正在播出《世界on air》,螢幕下方的跑馬系統突然跑出「新北已逾600人罹難,受傷達萬人」、「新北市五股區強震,芮氏規模6.3」、「餘震持續發生,死傷人數仍在增加」、「新北災情慘重,萬棟建築物受損」、「逾萬人無家可歸,新北總動員救災」,共5則不同跑馬燈輪播。

▲引發軒然大波的地震跑馬。
消息太過驚悚,差點引發恐慌,台視隨即透過主播口頭、跑馬更正以及官網發布管齊下說明致歉。這樣的誤植事件,有沒有違反氣象法呢?中央氣象局表示, 台視誤報但有立即更正,依氣象法不予處罰,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會另外處理。
氣象局指出,氣象法規定,新聞傳播機構對發布氣象如有錯誤,經中央氣象局通知後,應立即更正。如報導錯誤,經通知更正而不立即更正者,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