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玉玲:國中考題含性暗示,太不該


(本報訊)教師言論再現爭議,國家教育出了甚麼問題?立法委員呂玉玲近日發現網路流傳一份充滿性暗示的考卷,桃園縣的石門國中101年度七年級上學期的數學科考試,考卷中出現金大知 金三曉 金持久 金白蘭等等與台語諧音類似的不雅內容,其中更誇張的如考題說明部分甚至出現「來來來 ,來老師這裡」類似「含」諧音與比爾蓋茲來廁所比大小的誇張內容,這些有如成人笑話的不當內容讓家長與呂玉玲驚呼不可思議。

呂玉玲認為,從事任何工作都需要熱情,特別是當老師,熱情、活力與創意,缺一不可,其中又以熱情最重要,擁有教學熱情的老師,才能活力十足、創意無窮,不但學生上起課來如沐春風,老師本身也會工作愉快,但這類的考題內容已經超過幽默的界線,且讓家長感到教師言論的不適當。

據呂玉玲調查去年也有台中的漢口高中爆發英文考卷藏髒話的爭議,經過調查是老師與同事口角後心情不佳,故出題爆髒話,這次又發生同樣類似案件,令呂玉玲不解,難道學校在出考題後都沒有任何審查機制來檢視考卷內容是否恰當?

呂玉玲要求教育部立即檢討內部針對教職人員不當言行知控管,考卷是否影射不雅,必須主動了解出題老師動機,評估是否需要幫忙或是介入輔導。同時要求經過這次事件,未來須建立審題機制,不只題目,連答案也需要仔細檢查。讓類似離譜案件不再發生,以維護教學品質與家長及教師間的互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