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歸零,彩繪人生」更生保護的動人故事


(本報訊)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於昨(14)下午2時假臺北監獄崇善堂舉辦「從心歸零,彩繪人生」徵文活動頒獎典禮暨油漆工程建教班開訓典禮,該項活動由臺灣更生保護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與元大文教基金會共同策劃辦理。期盼藉由公開場合表揚受獎人,同時藉此呼籲企業、廠商給予更生人、更生家庭關懷與協助,讓更生朋友有了新出發的機會。

本次活動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陳檢察長守煌(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主持,特別邀請法務部長曾勇夫、朱司長兆民蒞臨指導,並有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楊檢察長治宇、法務部矯正署吳署長憲璋、臺北監獄方典獄長子傑、元大文教基金會杜董事長麗莊,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監所相關人員暨各界來賓等120人出席。

義大利愛國詩人烏戈·福斯科洛名言:「當你面對的關鍵時刻,不知如何抉擇時,那麼就將自己的心境歸零」。任何人只有在心境完全歸零的時候,才能體會出原來失敗也只不過是邁向成功必經的休息站。
    法務部曾部長看到現今紙醉金迷的社會現象往往讓人迷失自我,更遑論受刑人或更生人,當受刑人出獄以後,常因失去人生方向,或者不受家庭社會接納,致受挫折不知從何處重新出發開創新生。當蔡永富著作《歸零,才可以逆轉》新書發表的時候,深感他更生的歷程很能惕厲其他受刑人或更生人,並引為借鏡,更能讓社會大眾認識更生人善的一面,為使受刑人或更生人能悔改向上、導正偏差之價值觀,體認自己存在的價值,勇敢面對新的世界,以及期盼社會大眾能給更生人一個自新的機會,特別委請臺灣更生保護會規劃「從心歸零,彩繪人生」徵文活動。

    本次徵文活動以蔡永富著作《歸零,才可以逆轉》乙書作為讀書心得讀本。該書作者年少輕狂時誤入歧途而入監服刑,從一個放蕩浪子,因為親人一直在旁不離不棄,和自己出獄後的省悟奮發,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與社會的關懷和輔導協助,到今日成為年營業額數億元的經營者,更能回饋社會,提供無數更生人就業機會及現身說法宣導更生經驗,造就了另一段精采的人生。

他將自己逆轉人生的故事寫下來,希望可以帶給人一些鼓舞與啟發。本活動共收稿件706件,經評審最感動之作品43件,得獎人敘述撰寫的心得撼動人心,更透過文字呼應蔡永富先生希望大家永遠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屬於自己人生的寫作目的,這樣的精神值得嘉勉。

為引進企業廠商至監所教導訓練培育收容人擁有一技之長,以銜接出獄後迅速進入就業職場,為就()業鋪路。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首創結合蔡永富的油漆工程公司至臺北監獄成立建教合作班,由他親自教導受刑人,出獄後也可直接到他的公司服務,讓他們有穩定的工作,順利回歸社會。

該會陳董事長表示,更生朋友的心靈相當敏感脆弱,他們最渴望家人的接納支持,而穩定就業是更生朋友能否順利回歸社會的另一大支柱。更生朋友所面臨的問題形形色色,絕對不是少數人或少數機構可以協助解決,必須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積極參與,以及結合社會各項資源才能夠順利推展,他呼籲社會大眾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真心的接納更生朋友,提供關懷與必要的協助,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如此就會有更多的『蔡永富』出現,同時,也請企業主酌留若干就業機會給更生朋友,使他們有穩定的工作,收入足以生活,就能夠減少犯罪,社會就能夠更祥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