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透過桃園航空城掌握金融龐大商機


廖正井立委呼籲:金融救台灣
【本報訊】立法委員廖正井在今日施政總質詢時提出嶄新觀點,只要政府鬆綁金融業法規,靠桃園航空城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擔任景氣火車頭,就能創造金融界新商機,屆時台灣不只是富而好禮的社會,還能真的「老有所終」,靠著年金照顧退休銀髮族,還能「壯有所用」,靠著金融帶動起全台灣各產業景氣。
廖正井立委表示,他堅持桃園航空城的進度必須加快,不宜等到2030年才完成,建議院長應先建後拆,同時先招商。廖立委表示,桃園航空城裡應該放入博弈特區,但限定持外籍護照人士才能入內,所得可以專款專用,作為年金的財源。
        廖正井立委表示,桃園航空城宜規劃為境外金融中心,也希望陸委會爭取讓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依照台灣對大陸的順差、相同語言、地利之便,爭取人民幣離岸中心的條件遠勝新加坡。
而台灣2012年各界景氣不佳,唯獨金融界的營收大幅成長,就是因為開放了OBU人民幣業務。廖正井委員說,成立境外財富管理中心、開辦人民幣業務、發行台灣T股與寶島債、讓優秀金控赴海外發展,台灣在金融方面發展值得期待。以香港為例,開放香港H股後,港股市值增加十三倍之多!點心債規模成長四倍,如果台灣金融能夠拓展至國外與大陸,榮景指日可待。
近年來,孟加拉、埃及、印尼、伊朗、韓國、墨西哥、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土耳其、越南在國際上視為新金磚11國,新加坡、泰國政府公共投資的金額遠大於我國,希望政府能把握機會,讓台灣也能加入這股東南亞的新勢力,鬆綁金融法規,讓台灣優秀的金融業以及金融人才能夠走到國外拓展業務。
        2013117日香港成立了金融發展局,廖正井立委也呼籲江宜樺院長要盡速透過任務性編組,指派專人擔任召集人成立「金融發展推動委員會」,專職推動台灣金融業往海外發展,江院長承諾在名稱上可能會調整,但一定會推動。
        目前年金爭議不斷,廖正井立委提出了「勞工退休月領三萬」方案,先打破勞工投保薪資上限43900元,改採分級規劃,但最高級距仍設有上限避免雇主負擔過重,將勞工與軍公教人員的所得替代率都拉到七成以上,給予全民基礎保障。並嚴格監督基金管理績效,提高投報率至5%以上,屆時薪資中上的勞工就可安享退休月領三萬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