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聯合兩名前記者,遭判刑的報導探討

(本報評論)以下是今天三家報紙的標題:

1.收賄包庇酒店 北市警重判 2013-03-05 聯合報

2.前《自由時報》、《聯合報》記者分處徒刑 收賄插股色酒店 警重判20年 2013-03-05 中國時報

3,涉包庇酒店業 貪警重判20年 2013-03-05 台灣時報

這樣重大的警察與記者相關的新聞,為何第一大報自由和不少人喜歡看的報紙---蘋果,台灣前兩大報均不報導?值得深入研究。

而且已報導的該三家,也都很有特色,新聞博士項國寧還聲稱:將停職中的陳金章解僱。真是了不起的決定!好一個照章辦事的社長兼發言人,對於陳金章出事前的種種行為未能發覺,感覺不到聯合報有追查反省的跡象,責任完全由陳一人負責,只要他走,報社還是「乾淨的」,聯合報仍然對來社實習的新聞後生以及社會大眾,高舉「正派辦報」的招牌,繼續宣傳下去。

中時副總編輯陳萬達負責的版面,還特別強調:前《自由時報》、《聯合報》記者分處徒刑。
陳萬達這種標題,讓人想到是對該報前記者廖嘯龍事件的回敬,讓大家感覺,中時暗示:不僅僅中時曾經有個廖嘯龍,其時自由、聯合也是有問題。

台時標題:貪警,故意不提記者,只在內文輕描淡寫一番。台時不特別強調記者,好像是不想得罪同業,這樣才能廣結善緣,不樹敵!

這些都是課堂上非常有意思的活教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630/334953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