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兩岸應繼續「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本報訊)陸委會今(14)日針對近期大陸召開「兩會」會議並提出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相關看法表示,未來我政府將優先推動維護兩岸人民權益及促進臺海和平的大陸政策,包括在交流面、法制面的深化與調整,以及推動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進一步服務國人。對於大陸今日「全國人大」會議選出新任領導人習近平,陸委會表達祝賀之意,也期許雙方珍惜兩岸良性互動與交流所積累的豐碩成果,共同為兩岸人民幸福努力。
     陸委會指出,近5年來政府推動穩健的大陸政策,透過兩岸制度化協商及各層面的交流互動,奠定兩岸關係和平繁榮的基石,不僅讓雙方人民享有安和樂利的生活,更為兩岸社會建構穩健發展的環境。陸委會指出,展望兩岸新局,我政府仍將依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既定立場,期盼雙方能繼續秉持「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原則,持續深化互信,以追求和平穩定、互利雙贏的兩岸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