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大陸應尊重、維護與保障新聞自由


    (本報訊)對臺灣新聞記者協會有關大陸新聞自由保障的呼籲,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民間團體對促進大陸新聞自由之關心,陸委會深表肯定。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本會也再次呼籲大陸方面應積極尊重、維護與保障新聞自由。新聞自由在臺灣屬於憲法「出版自由」保障的一部分,新聞媒體對民主政治有監督及保障的作用,臺灣早已廢止出版法及解除報禁,也不做新聞審查,新聞媒體早已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政府在「黃金十年.和平兩岸」施政主軸中已經列有促進兩岸新聞資訊對等交流,推廣大陸媒體改革、資訊開放的理念。陸委會重申,兩岸新聞交流最重要的是資訊對等交流與自由流通。政府認為兩岸應優先處理的新聞交流議題應是大陸停止封鎖臺灣新聞網站,同意臺灣雜誌到大陸發行,以及停止大陸電臺干擾臺灣電臺節目的播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