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教師會研習訊息遭封殺!


教育局當幕後黑手?

(台北訊)市議員王欣儀日前接獲台北市教師會陳情表示,321下午教師研習中心無預警的關閉「十二年國教基北區103年特色招生方式公聽會」研習報名系統,倂逕自撤下相關研習公告,讓許多老師無法上網報名參加公聽會。

據了解,教師研習中心已於今年36核准教師會所提之研習申請並於網站上公告,但教師研習中心於320日忽然用電話告知教師會「研習公告被移除」,321mail通知移除,教師會公聽會訊息慘遭封殺!

王欣儀表示,以往教師研習中心審查財團法人(如台北市教師會)提出之研習申請案著重在「技術面」上的審核而非內涵上的審核,藉以尊重申請單位之自主性,如申請單位提出之形式及條件符合研習中心之相關規定,即會讓它上架、公告於網頁上!故這次教師會原已被核准並公告於網頁上之研習申請案隨即又被撤除,實屬罕見!此舉已與平時中心審查研習機制大相逕庭!

而教師研習中心在回覆教師會之信件中表示,於36申請辦理之十二年國教「基北區103年特色招生方式公聽會」,因「公聽會」屬一般行政會議形式,與教師教學無直接相關,經審查核定不通過,故請教師會補齊資料再提出申請!王欣儀認為教育局根本是自相矛盾。

王欣儀批評,教育局顢頇拖沓的處事態度,已引起教師界一片譁然!她不解,此次教師會主辦的公聽會主要是針對「基北區103年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方式」讓學生、家長與教師之間做交流並交換問題與意見,為何教育局會直接認定該活動內涵是與「教師教學無直接相關」?

王欣儀再批評,教育局此舉更顯見其處事反覆無常,毫無公信力,對教師組織完全的不尊重並企圖以行政權凌駕教育!針對教師研習申請的標準何在?教育局應提出合理解釋!

王欣儀說, 教育局將預計於324針對十二年國教特招考試素養評量相關疑義事召開說明會,但此活動是315才公布於教育局網站上及發通知到各校,很多學校老師是在318才收到通知函,並被要求須於24日當天要到說明會會場支援及做維安工作,此舉已引起很多老師的不滿,認為教育局一連串的動作是為了讓參與的教師疲於奔命,藉此打壓市教師會於23日進行公共政策研討,模糊焦點

王欣儀強烈要求,教育局應針對教師會所提及之各項疑點提出完整說明,屏除外界認為教育局是在打壓、刁難市教師會之疑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