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政治對話是投降邀請函


陸委會私下談判互設辦事處 已公然違法
(本報訊)針對中國國台辦有意加快推進政治對話進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國藉經濟、社會、文化交流以促進政治統一的目標不斷公開宣示,馬英九政府卻是半推半就。他批判政治對話就是「投降的邀請函」,馬英九有必要向全國人民說明立場。另外,針對陸委會偷偷摸摸去和中國談判互設辦事處,黃昆輝重批,根據兩岸條例,中國來台設立辦事處必須有法源依據,陸委會在未立法之前擅自前往談判互設辦事處,已經嚴重違法。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上任就積極推銷所謂的政治對話,黃昆輝表示,馬英九有必要向國人說明立場,說明我國和中國政治談判的目標是什麼?如何能達到?他批判,如果兩岸政治對話是為了「和平」,談判了就真的可以得到「和平」?縱使簽署「和平協議」就真的有和平?
他警告馬英九,政治談判是「投降的邀請函」,最後不但得不到和平,只會卸除台灣人民的心防及實質武裝,最後走上不得不投降一路。他說,最擔心的是馬英九為談判而談判,不但沒有目標而且沒有取得國人的共識,政治對話只是投降的「起點」。
另外,針對陸委會表示已經和中國在三月中談判互設辦事處進行非正式溝通,黃昆輝批評,這是違法偷渡。他指出,依據「兩岸條例」規定,當我國要許可北京來台設辦事處時,其設立許可事項,以法律定之。因此,行政部門的許可,必需要有法律作為依據。法律白紙黑字,陸委會卻偷偷摸摸,私底下和中共「非正式溝通」,不但無視於法令,公然承認違法,更是瞞著台灣人民和敵國「私通款曲」,這樣如何取得台灣人民的信任?未來陸委會如何出賣台灣,令人不禁心寒。
黃昆輝呼籲馬政府依法行事,兩岸互設辦事處依法要有法源,必須在立法院立法有了依據,才能展開和中共的談判。知法犯法,他要研究向監察院舉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