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孋輝:環保局鬼打牆!張先生是誰?

(台北訊)據民眾反映,1月17日接獲亞太電信通知,有違規廣告物登載其行動電話(0980-065###)環保處分,1月14日起至7月13日止停止電信服務6個月,停話期間仍須繳納月租費399元。

環保表示,本件係松山區清潔隊執勤人員於101年12月25日16時50分及16時55分,分別於延壽街325號前(電線桿)及新中街、延壽街口(電線桿)發現張貼售屋廣告,18時15分依所登載電話號碼進行電話查證,洽談對象(自稱張先生)表示確有仲介售屋事實,違規事實洵足認定,依電信法規定通知亞太固網寬頻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停止提供電信服務6個月。

受處分民眾去電環保,表示並非房仲業者,行動電話也未提供任何人銷售房屋使用,且人居住屏東,請提供售屋廣告照片,孰知環保回覆「你要就自己來看」,讓民眾氣炸了。

四、於是民眾立即調閱101年12月25日受話明細,當天只有2通電話,分別於16時57分13秒及22時31分24秒由太太打來(來話號碼0980-228###),自始至終不曾接獲環保來電查證,本人也不姓張,環保睜眼說瞎話。

陳孋輝議員指出,行政機關處分民眾前,僅憑電話查證?不必依行政程序法第39條「書面通知相關人陳述意見」?此例一開,日後豈不是亦可使用APP、LINE查證?

陳孋輝議員強調,本案民眾已提出訴願,為免曠日費時,浪費更多人力物力成本,環保應撤銷處分,通知亞太電信恢復電信服務,類此案件不得再以電話查證了事,損害民眾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