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失控的艋舺公園和地下商場

(台北訊)在街友自治條例未通過前,台北市公園處幾乎對艋舺公園上脫序的街友已經無法有任何勸阻作用。短短一星期內,艋舺公園上的街友因酗酒死亡一人,打架滋事兩件,其中街友一人還慘遭利器削掉耳朵。
每天艋舺公園長廊上,一早起床的街友就開始喝酒,滿地煙蒂、酒瓶及吃不完的便當亂丟。公園上的街友,其實離外界想像中的貧窮有點距離,他們不想工作,不接受住收容所,最重要的因素仍然是酒癮問題。面對一群天天與酒為伍的邊緣人,又不肯接受勸導,有時還攻擊駐衛警,公園上街友的失控情景,台北市政府再無因應對策,實在非常對不起當地居民。
除艋舺公園上的問題,台北市市場處也埋了一顆炸彈在地下商場。自從台北市市場處將龍山寺b2商場承租給蒲公英協會,該協會才短短經營四個月,捷運地下商場已成情色大街,掛羊頭賣狗肉,流鶯、賭博、按摩業竟然都可大舉入侵,誇張的是市場處掙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與商家解約,很難另人不懷疑,背後到底有多大的「掛勾」或「𨶹說」力量,市場處才敢因為有人挺如此「囂張」。
針對公園上的問題,應曉薇表示,只能期待議會新會期,街友自治條例能順利通過才有改善空間。不過就算通過,巿政府所成立的跨局處街友輔導小組,要能發揮功能,才能徹底貫徹街友自治條例精神。
至於B2商場情色入侵的問題,應曉薇表示,檢視市場處出租B2場之契約,在嚴重違法後,竟未進行解約。市場處包庇事跡相當明確,以最近一次業者又被「抓包」違法引進按摩、電玩業,B2商場業者更公然說謊,否認影片、照片為商場實景為例,市場處仍「不為所動」,所做的決議是將業者是否違法之判定推給商業處、巿警局、及法務局。目的仍是在護航違法協會繼續營業。可見公權力已蕩然無存。
應曉薇除近日將將搜證已完成市場處之包庇證據告發給檢調,還是懇請市長真要用點心處理地方的「小」事務,免於因各局處失職,竟然可以創台灣之舉,讓艋舺公園從上到下變成「婦女止步」「小孩不宜」的地方,更變成未來的治安「大」問題。 

常達一年,我們勸導這位街友大哥到收容所。他說什麼都不去,因為那裡不能喝酒。這期間也幫他租過房子,因他不肯洗澡,影響其他住戶,房東不方便再把房子租他。
他每天在公園日子過的很悠哉,有免費便當當下酒菜,也常有愛心人士給他錢買酒喝。但是他每天在艋舺公園上露屁股和遛「鳥」,隨地「方便」,外國觀光客拿著相機對他猛拍照,實在造成艋舺形象受損,也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
他領有政府補助金,不是沒錢生活,但他就是喜歡這樣過日子。遊民在人權團體的「保護」下,主張他的行為是人權,並常拿他當模特兒做秀,拍他很可憐的樣子,說政府無能---所以社會局猛背黑鍋,因為大眾不知道真象,街友不是沒地方住,而是大部份的街友有吃有喝,所以不肯離開艋舺公園。
照片是 37前天拍的,請大家陪我一起輔導他吧,轉貼文章發動網友愛心,一起想想辦法拜託他到收容所,或勸勸這位遛鳥俠,至少把衣服穿好吧。
星期二我回公園上輔導他時,再把您的留言拿給我這個寶貝朋友看。謝謝大家的幫忙。
(攝於 37艋舺公園)
公園駐衛警歷次在公園在遊民身上搜出刀戒(攝於 3月7 艋舺公園公園處辦公室)
翻拍自0308出版之1829期時報週刊畫面

(照片為議員提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