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敏教授正式向惡檢宣戰


提告!吳明敏教授正式向惡檢宣戰

繼本月4日綠逗之友會召開「破繭/檢行動」記者會,宣告將每週控告濫權起訴的檢察官後,15日由吳明敏教授偕同律師遞狀按鈴申告,並於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

吳明敏指出,檢察官辦案異常草率,只被簡短訊問一次就遭起訴。檢方明知調查局筆錄荒謬、蠻幹硬拗,關鍵處不具證據能力,卻違背法律專業訓練「照單全收」。有利被告之證據完全漠視忽略,以「有罪推定」方式辦案,簡直匪夷所思。

吳明敏憤怒表示,他是畢生奉獻學術專業、清白問政且備受國會監督團體與同儕肯定的國會議員。不料在檢察官們濫權追訴下,居然被抹黑為「貪腐政權的共犯結構」。本案可謂時代荒謬錯亂的諷刺劇。辯護人陳武璋律師也說:「執業20多年,未曾碰到如此膽大妄為的辦案行止。」可見本案多麼嚴重偏離司法正義常軌。

吳明敏強調,司法,應是正義的最後防線。可是在台灣,司法不公不義,墮落成為打壓異己的政治工具。對濫權追訴的惡檢,應盡速被處以適法制裁,才能彰顯社會的正義與公道。自己的無罪判不是終點,而是起而討伐不正義的起點。為求將來不要再有無辜之人繼續再遭這些少數枉法濫權的惡檢殘害欺侮,吳明敏因此決定勇於起身提告,以法律手段向惡檢宣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