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向總統府檢舉台視

(本報訊)氣象局林雨我組長昨日透露,有人曾經向總統府檢舉台視亂報,要求儘速對台視嚴懲!

檢舉人透過email向總統府、交通部等相關單位檢舉,指台視財經台2/28下午3時播放「世界ON AIR」節目時,忽然出現一系列的跑馬燈,指出新北市蘆洲區發生規模6.3的強震,已有600人死亡,萬餘人受傷等駭人聽聞的消息,但是經查並無其事,請依法對台視處罰,並附上側錄影象。

林組長指出,台視確實涉嫌違反氣象法24條第2項與第3項,但台視已立刻更正道歉,刪除畫面,並無拒不停止播報或更正情事,所以沒有罰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之適用,依法無法處罰。

林雨我組長昨日中午在氣象局3樓,對30餘名記者講授:媒體傳播與氣象預報,談到氣象法時,舉出實例向大家說明此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雖有少數涉嫌違法案例,但是都該局出面關切勸導後,立即停止違法舉措,所以並不曾處罰任何人或單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