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臺法合作科普影片!揭開優人神鼓成功秘密


圖一.JPG
5704K   
檢視   下載 
圖一:首映記者會邀請國寶級藝術家諶瓊華(左二)現場展現敦煌能量舞蹈之美。
圖一.JPG

(本報訊)第一部由臺灣和法國聯手拍攝的HD科普影片「Hello, Brain!」,藉由當代藝術家的肢體美感和科學家的測試,探索人類的腦內世界。

  「Hello, Brain!」集結臺灣與法國雙邊製作團隊,影片穿梭於臺北、敦煌、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比利時等地,首集找來「優人神鼓」、荷蘭當代舞團Emio Greco |PC兩大團體進行研究,臺灣還未上映就造成轟動。

  國科會科教處副主委孫以瀚表示,未來希望吸引更多國際媒體製作團隊來臺取材,也能與我國傑出領域的科學家共同合作。

  首部曲「藝術大師的腦內旅程」紀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阿襌師父分別接受榮總醫師謝仁俊的fMRI測試,以及臺師大教授洪聰敏的腦波測試;對照著荷蘭最著名的當代舞團之一Emio Greco |PC,與德國女科學家Dr. C.Jola 合作,進行腦神經的相關實驗,探索表演藝術與大腦之間影響的一連串秘密。

  「Hello, Brain!」是國科會「國際合作科普影片」計畫下的作品,由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副校長熊杰主持,熊杰希望透過產製科普影片,提升臺灣傳播公司製作水準並與國際接軌,讓臺灣不只是文化接收者,也能成為科普文化的輸出國。

  製作團隊也在去年受邀至四川參加第一屆重慶電視藝術節,「藝術大師的腦內旅程」透過專業的科學分析與高水準製作,深獲評審與影評們好評。世新大學董事長成嘉玲認為,世新藉由校內通識課程的規劃,對科學知識的傳遞不遺餘力,她期許政府加強科普節目的推廣,讓人們做「Hello, Brain!」,而不是「Hello, Foo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