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5.7億,新北消防局大樓落成啟用

剪采大合照:右五朱立倫霈右四陳幸進和議員們(記者陳漢墀)

【新北市訊】消防局局本部自87年成立後一直有辦公室空間不足之問題,於97年12月底暫搬遷板橋市民族路57號,屬警察局舊有之廳舍,於中央通過準直轄市條例升格為新北市後,組織編制員額大幅增加,此問題更形嚴重,為提升行政效率及服務民眾之形象,建立消防百年根基大業,使本市推向國際路線,經遠東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捐獻土地及議會全體議員於議會審查預算(5.7億元)大力支持,遂規劃本市消防局局本部新建工程。
本工程興建地下2層、地上10層RC構造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萬8,534平方公尺,由趙文弘及劉漢卿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並由東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應州工程有限公司、佑承工程有限公司分別承攬主體結構工程及二期室內裝修工程,謹訂於102年3月22日上午11時,在板橋市南雅南路二段15號舉行落成典禮,由朱市長立倫主持,並邀請各界議員、民意代表及地方紳士貴賓到場觀禮。

本建築物朝生態、節能、減碳及健康原則設計,並達成綠化量指標、基地保水、日常節能、室內環境、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等6大指標,並取得銀級候選綠建築證書,落實永續、共生環保概念。設計上,融入當地社區與環境,除了提供民眾一個方便舒適洽公空間,在外部環境設計,也應提供給附近社區居民休閒散步、宜人的公共開放空間;不只解決消防局局本部辦公空間的需求,且活化了周邊地區發展,配合周邊重大公共建設,與鄰近鄉鎮市的快速道路、大眾捷運系統,居民生活環境將大幅改善,也預期將啟動板橋地區未來的繁榮與發展。

本府消防局內部提供義消總隊及消防協會使用空間,讓政府結合公民力量,使救災救護效益發揮最大功效,提升本市救災效率。另進駐特種搜救人員及各式高效能特種救災車輛裝備器材,雙管齊下必能降低災害發生及大幅提升救災救護品質,如遇到國際災難發生,本市接獲內政部消防署通報派員支援國際救災時,特搜隊將可立即集結特搜人員及裝備出勤救災。
升格新北市後,在朱市長的帶領下,本府將以嶄新的面貌面對市民,興建新廳舍展現本府對地方安全的重視;且意謂著新型態的消防知識與技能必須拓展至更全面的範圍,讓民眾也能參與並重視,建構「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