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角落有光——2013優質影音報導徵選」截止


主題:角落有光——每個不為人知的角落都有人性的微光
宗旨: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雖常處於政治的紛擾,亦屢陷入分歧的爭論,但各個領域、各個地方、各個行業之中,仍有許多可貴的心靈、認真的生命,在為這個社會的發展付出他們的心血,奉獻他們的智慧。他們是支撐台灣前行的燃料,也是鼓舞人性昇華的力量。本計畫希望透過深入的報導與廣泛的傳播,讓這些未被發掘的故事成為全社會銘刻於心的感動。 
主辦:優質新聞發展協會
贊助: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說明:
  1. 影音作品係影響社會人心的重要媒介,而反映真實社會的深度報導或紀錄片,更是具有感染人心的豐實力量。本項活動將透過公開徵選的方式,補助20支深度報導影片,3支紀錄片,以期讓台灣各角落展現人性光芒的人與事,能有機會被更多的人所認識與鼓勵。
  2. 被補助的深度報導與紀錄片作品,將以實體及虛擬的方式,透過各種平台進行多元推廣,廣泛傳播。包括選擇優秀作品於校園以影展方式播映,以期讓更多的青年學生有機會觀賞。
實施辦法:
  1. 補助對象:社會各界人士均可提案參加徵選,並歡迎大學院校學生結合課程實作進行提案
  2. 影片規格:須以HDV以上設備製作,深度報導長度以8至15分鐘為原則,紀錄片則以30至60分鐘為原則。
  3. 補助數量:預計徵選20支深度報導影片,3支紀錄片。
  4. 補助金額:深度報導影片每支補助經費最高2萬元,紀錄片每支最高40萬元,依其計畫內容決定。如有特殊經費需求,則協助於weReport平台提案,尋求社會大眾的支持。補助款分提案通過及完成作品兩期撥給。
  5. 獎金:深度報導作品將評選出前三名,分別獎勵2萬、1萬及5千元,並贈予獎狀。
  6. 證書:所有獲得補助的作品於完成時皆頒給入選證書。
  7. 企劃書:提案企劃書請以A4紙張製作,內容須包含影片名稱、故事背景、拍攝大綱、製作人員(含以往作品、得獎紀錄等)與預算規劃(含申請補助金額)、聯絡方式等。深度報導企劃書的頁數以不超過5頁、紀錄片以不超過10頁為原則。
  8. 報名:請下載報名表連同企畫書電子檔,傳送本活動電子信箱:cornerlightness@gmail.com。報名時歡迎提供以往作品供評審參考。
  9. 進度:102年3月8日為提案申請截止日(書面申請以郵戳為憑),4月1日於活動官網http://we-report.org/2013light­­­­­­­­­­­公布獲得補助之提案及補助款。獲補助之深度報導作品須於6月底前,紀錄片作品則於9月底前完成,並將製作完成之影帶送交主辦單位。深度報導作品經評審後,8月30日於活動官網公告前三名得獎作品。
  10. 著作權:獲得補助的深度報導與紀錄片,優質新聞協會與贊助本案的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擁有非營利之永久使用權。如使用weReport平台尋求贊助,其著作權則採取創用CC的姓名標示原則。
有關本項活動可透過以下方式洽詢:
會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8號7樓
電話: 02-2341-1788
傳真: 02-2341-8768
電郵: cornerlightness@gmail.com

- See more at: http://we-report.org/2013light#sthash.IJLQT1N2.dpu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