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即時開會 Share Room雲端贈清華

 

2012-08-10╱聯合報╱第B2版╱新竹生活╱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捷鎏科技首席顧問黃能富昨捐贈雲端互動平台「Share Room」給清華大學,不用安裝程式,只要有電子郵件帳號,就能讓上百人同時線上開會、教學、即時影音互動,還可全程錄製開會過程,大量節省因開會所需支出的交通、時間成本。

  清華校長陳力俊表示,這套系統將對跨國徵才以及國際團隊的合作上有莫大助益。

  他舉例,清華校內外教師合作研究案很多,現在可透過這套系統,直接在電腦上影音互動,討論研究進度。光以每年碩博士生論文口試為例,過去請外聘口試委員需花大筆交通費,如今可在電腦上直接口試,預估每年可為清華省下400至600萬元車馬費支出。

  黃能富表示,一般線上互動軟體都需先安裝軟體,「Share Room」首創「免安裝」功能,利用雲端平台技術,將資訊都存在雲端,只要能上網的地方,都可使用。

  他解釋,使用者只要輕點網址連結,就可迅速開通線上會議室,除可進行視訊會議外,還可將投影片簡報張貼在主畫面讓所有人觀看,並提供白板功能,讓多人同時在白板上畫圖,互動討論,不管是用在討論議題、甚至是上課都非常方便。

  清華資訊工程系就曾在推薦甄試利用這套系統,將口試情形即時現場轉播,讓考生家長了解口試情形,考試更公開、公平。

  黃能富說,這套系統價值150萬元,是捷鎏科技花費3年時間研發,目標客群鎖定學校、機構、企業,目前以「租用」概念來推廣,使用者可以「用多少付多少」模式付費,例如5個遠在不同國家的使用者,一起開1個小時會,大概僅需支付100元,節能環保又省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