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了! 市府辦比賽 報名表要寄台中(轉貼)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年首度舉辦青年客語戲劇比賽,活動委託公關公司承辦,連報名資料也要寄往位在台中市的公關公司,引發爭議,市議員張宏陸、劉美芳批評,活動辦到如此懶散,連政府公信力也不顧,讓人大開眼界,也質疑個資因此外洩,客家事務局能負責嗎?
經反映 市政府也可收件
客家事務局解釋,經反映,已要求委辦公關公司修改網頁,民眾可自行決定報名資料寄到市政府或台中的委辦公關公司。
客家事務局說,為鼓勵年輕學子活用客語,預定十月舉辦「青年客語戲劇比賽」,開放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即日起到九月三十日報名,總獎金二十萬元。
民眾憂 易造成個資外洩
客家局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傳,官網同步公布相關訊息,有民眾發現,主辦單位要求寄送書面資料,送抵地點不是新北市政府所在地的板橋區,而是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公關公司。民眾抱怨,明明是新北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卻要寄相關資料到台中市,誰知道這些資料會不會被轉賣給有心人士,造成個資外洩?
「太扯了!」張宏陸得知客家局做法後,直呼不可思議,他批評,市政府公務員也混得太兇了,辦活動只負責出錢,其他都「全權委託」公關公司處理,試問,發生問題誰負責?質疑辦活動只是為了消耗預算,並非真心推廣客家文化。
劉美芳也認為客家事務局做法不妥,她說,這是市政府掛名舉辦的活動,客家事務局應該做好基本把關工作,連收件審核這種事都交給公關公司,公信力不免令人質疑。
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代理科長彭郁曙解釋,事前不知道公關公司將報名資料送達地址標註台中市,昨天上午接獲民眾反映後也覺得不妥,要求廠商修改網頁,有意報名者可依其方便,自行決定將資料寄到台中市或是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自由時報A18版新北都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