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戀新北入口意象甄選


型塑優美藝術環境

《燦爛時光‧心北市》作品介紹

由新北市市徽轉化的紅色鋼管愛心造型,象徵著四通八達的交通系統及兼容並蓄的文化特質,愛心造型作品延伸出一條越過水池上方的紅色彩帶,描繪著地域的山水意象;作品流暢的線條讓人產生律動般的視覺饗宴,彷彿敞開雙臂、笑顏迎賓般,留下深刻印象。彩虹般的市民剪影舞動在紅色彩帶上及花圃上,映襯著綠茵植栽,宛如都市美麗的花                園門面
【新北市訊】為了讓新北市處處有藝術且更具備優美氛圍的城市意象,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舉辦翠戀.看見新北-城市意象美學創意設計大賽」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今(10)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6樓新聞發布室舉辦贈獎典禮,除了公布設計大賽得獎名單與網路票選人氣獎前3名,並公開抽出iPhone智慧型手機等多項大獎,感謝民眾的熱情支持與參與。

今天的贈獎典禮由許志堅副市長主持,除了公布前3名得獎團隊與佳作名單,現場並擺放了所有參賽者的作品模型與創意理念介紹,讓各個團隊能互相觀摩與學習。同時,主辦單位也感謝參與網路票選的民眾踴躍投票,頒獎典禮過程中也將抽出網路票選的幸運得主,獎品包括5iPhone智慧型手機、實用的8G筆碟以及牛仔布背袋。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認為,新北市升格為直轄市後,更積極地推廣城市美學,目的就是要讓新北市的居民感受到新北市正在蛻變成為國際新都,透過不斷創造新北市的的特點和亮點,讓更多人看見也感受到新北市的創意與改變,正透過大家的參與和分享,持續地推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曾志煌指出,整個「城市創意美學創意設計大賽」活動歷經了4個多月,從徵件、網路票選與2次評選,已經告一段落,新北市這次一共收到8個團隊報名參加,每個團隊都有相當的實力和豐沛的設計意念,這次選擇的地點是在華江橋頭一塊三角型的槽化島,很多民眾下橋進到新北市必然會看見的地方,因此地舊名為江子翠,也是河濱,因此希望透過公開甄選,選出一件有設計感的「入口意象」公共藝術融入當地的環境,評審委員也是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和審核,設計大賽的前3名才正式出爐

由於活動的票選參與人數高達8千多票,其中投票人數大約有8成以上是居住在新北市,曾志煌副局長說,對這樣的參與成果感到十分開心,因為這個現象反映居住新北市的市民,不但關心自己城市形象的地標,也開始關心自己所在的土地與記憶,讓城鄉處處有藝術,讓新北市邁向國際化,文化氛圍也更加欣欣向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