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進:抹黑言論 說一次告一次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遭政論節目點名影射介入地勇案的高雄市長陳菊的弟弟陳武進,昨天發表聲明指出,他平日定居宜蘭,除了為陳菊輔選期間以外,並未長住高雄,而今年到八月為止,共南下高雄三次,停留期間不超過十三天,僅是與好友敘舊交誼,全無不可奉告他人之事。他強調,對於相關的抹黑言論,將「說一次、告一次」,以求個人清白的彰顯,以及社會公義的實現。

   立委李昆澤昨代發陳武進的聲明,陳武進表示「近日政論節目名嘴,對我本人點名抹黑,做出許多含沙射影的指控,已屆至孰不可忍之地步,除了提出司法訴訟,我也覺得有必要做一個清楚的說明。畢竟,人格與名譽,是我最珍視的資產,我願意以生命捍衛。」。

   陳武進說,對於台灣民主的歷程,自己雖不是臺前閃耀的政治明星,但一直有深入參與。早在黨外時期就已作為民主運動的幹部;且從來都不是以誰的親戚的身份,走上這條道路,「我就是我自己,平民一生的陳武進」。「我與陳菊,當然除了同胞姐弟外,也是戰友同志,但在政治的道路上面,咱兩人是沒庇蔭、沒牽拖。」。

   他強調,在美麗島事件時,他早就已是國民黨政權眼中釘,只因當局私底下採取「一家只抓一個人」原則,他才能倖免於難。如果說一路以來,要是有什麼得澤於陳菊之處,也就唯此而已。而豁免於專制獨裁下的黑牢,卻在民主開化的時代遭受冤屈抹黑,令他深深感慨。

   「自許做一名民主老兵,不只是陳菊的選舉,民進黨大大小小選戰,譬如歷任宜蘭縣縣長、立委選舉,我也常有不同程度的參與,但在選戰結束後,我都會離開政治的舞台,從不進入政府部門擔任一官半職,更不要說介入一絲一毫的政府運作。」,陳武進的聲明稿指出,咱是來打天下的,而天下的治理應該另有其人。若說他介入任何高雄市政的運作,甚至還涉及到不法的運作,那是嚴重的誣蔑。

   「那些出身藍營的公職,或是親近藍營的名嘴,因為習慣國民黨官場文化,讓他們想當然爾的去臆測、去編造許多不實故事,然後再透過媒體優勢,做鋪天蓋地的抹黑,以我祭旗,來達到他們政治上的目的,竊奪民主果實,這是我個人的不幸,也是台灣社會的悲哀。」。(轉貼台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