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農糧署速助農民災損


:劉櫂豪立委(左)關心台東太麻里鄉農民釋迦園落果災情
(本報訊)    劉櫂豪立委表示,蘇拉中颱在花蓮外海原地打轉,受颱風牽引以及地形影響造成在台東背風處狂颳焚風,今日淩晨起一直到天亮持續數小36度高溫的焚風,已對台東農作物造成重大損失,劉櫂豪強調農糧署應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蘇拉颱風籠罩全台,台東成了本島唯一上班上課的縣市,雖沒有直接受颱風影響,但今(2)日凌晨起出現焚風現象,農作物損失慘重。一大早立委劉櫂豪台東服務處就接獲許多農民來電,表示落果情形十分嚴重,劉櫂豪本人也陸續接獲民眾陳情,立即前往災損地區關心。

    劉櫂豪說明,台東地區受地形影響每當颱風從台灣北部掃過都容易引起焚風,而一般正在結果的果樹常因焚風影響而落果,所造成的農災損失不比颱風本身狂風大雨侵襲來的少。而台東地區在今日清晨的焚風吹襲下,太麻里鄉、卑南鄉、台東市等地區已有陸續災情反映,劉櫂豪一早就前往受災農戶現場勘查,發現主要受災損失的作物有釋迦、香蕉、咖啡、榴槤蜜等一些正在結果的果樹。因此呼籲農糧署應盡速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協助農民度過難關,而針對個別農災損失範圍區域較小的的農戶,亦將要求農糧署考量專案補助辦理。

  劉櫂豪表示,其已親自致電農糧署長,要求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協助農民渡過難關;因今日台北放颱風假,明日國會辦公室將正式行文農糧署,請其儘速辦理,協助台東縣政府幫助農民渡過難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