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談:台聯與台灣的未來


(本報訊)新台灣國策智庫今(17)日舉辦「台灣前瞻論壇」,
邀請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就「台聯黨與台灣的未來」為題發表演說,
現場並有約二十位智庫顧問、研究員與會,包括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社會賢達及多位前政務官。論壇上各方就台灣當前面臨的問題以及台聯的未來發展,進行廣泛的討論及意見交流。

  黃昆輝認為,蔡英文在2012總統大選中落敗的最大原因是,
不但沒有正面挑戰馬英九的傾中政策,
甚至還自己出現政策立場搖擺的情形。以當初的ECFA為例,蔡英文競選到最後說要概括承受ECFA這是政策立場很大的轉變,因為立場不堅定,人民對你的信心就受到影響。

  對於中國問題,黃昆輝認為,
綠營和中國打交道如果是走國民黨路線,
等於是賦予馬英九傾中路線的正當性,如此一來,選民就選擇「正牌」的「中國黨」就好,何必去選擇「假牌」的?黃昆輝表示,他並不反對綠營跟中國交往,但是在過程中必須能夠宣揚我們的理念,要跟國民黨的傾中路線作出區隔。

  黃昆輝表示,台灣人民有九成以上都不想要跟中國統一,
但是怎麼會選出一個推動統一的總統?黃昆輝認為,
這是因為老百姓能夠獲得的資訊有限,對於馬英九的本質並沒有充分了解。所以台聯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走入基層,在地方上密集舉辦演講,讓人民看清楚馬英九的本質。

  黃昆輝也強調經濟問題的重要,他表示,
經濟如果崩盤老百姓的意志力就無法維持,
因此民主制度也需要經濟發展來鞏固。他主張應該和產業界一起研究,共同討論出具體的台灣經濟發展方案,解決台灣的經濟發展困境。

  對於民進黨與台聯之間的關係,黃昆輝表示兩黨應該相互合作,
如果有些議題是民進黨感到比較有顧慮的,可以由台聯來承擔,
如此的策略運用比較靈活。

  黃昆輝說,台灣的高層從大資本家、國民黨、教育界到媒體,
幾乎都是大中國思想比較多,然而這些高層並不代表民意,
因為基層的聲音是不想要跟中國統一。黃昆輝表示,台聯將致力於團結人民力量、反映真正民意,台聯會堅持鎮守捍衛台灣主權的主張,不會閃避也不怕得罪中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