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63)政壇後窗

◎不和的人
最近剛寫一篇文章,提到劉憶如與李紀珠在立法院拍桌對罵的往事,其實政壇中不和的人非常多,如蘇貞昌與蔡英文、胡志強與廖正豪(兩人甚至嚴重到拒絕同桌用餐)、前台視董事長賴國洲與總經理鄭優對立(連幕僚都捲入)、江丙坤與王志剛、李登輝與林洋港,報壇鉅子王愓吾與余紀忠,見面不打招呼,如果針對此主題撰文,可以寫好幾本書。
◎劉敬村愛女一舉得男
群益証券董事長劉敬村、邱美蘭這對賢伉儷,最近心情非常的好,因為女兒生了男囝,讓他們升格為祖父母,他們正在準備油飯,將分送親朋好友,分享喜訊。劉敬村原來在証管會上班,督導股市,進而研究股市,學得一手快速致富的本領,離開公職後,証券圈爭相聘用,成為圈內名人,財富快速累積,原來住在士林郊區,因為要買台北市信義區豪宅,錢不夠,就貼出「吉屋出售」的小字條,正好被住在附近的名人王建煊看到,馬上看房子,非常滿意,迅速成交,大家都省掉一筆仲介費,真的是雙贏。
他曾經交給兒子50萬元買股票,經過他的調教,進出股市才1年多,價值增為1千多萬元,由此一案例,就可知道他賺錢本領。
辜家公子想硬吞金鼎証券,在市場上鬧得轟轟烈烈,最後才在劉與其他人士的介入後,併入群益証券,劉敬村是真正的操盤人,故事非常多。
◎錢漱石(毛治國岳父)透露的秘辛:
1.蔣公與宋美齡冷戰:大陸撤退來台不久,宋美齡曾推薦姪兒孔令侃擔任財政部長,蔣沒答應,兩夫妻一個月不講話。
2.張群當不成副總統:1966年張群有意競選副總統,但是蔣公考慮到他年事已高,就挑選年輕幹練的嚴家淦當副手,張群很不高興,蔣公知道後,就給他兩個月慰勞假,出國旅遊散心。事後觀察,嚴是上海聖約翰大學畢業,英文很好,能力又強,並具有交通專業,蔣公選他當副手是有相當的考慮。
臺北市議會記者停車區施工
配合議會記者停車區地磚脫落修繕所需,訂8月18,19日(星期六,日)封閉施工
屆時記者車輛請暫時改停放B1停車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