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62)政壇內幕

央行更正陳雲上、李明賢報導

昨、今兩日某些媒體報導央行彭總裁行程(聯晚陳雲上)及使用某品牌手機(中時李明賢),查與事實不符,特澄清如下:
一、昨(13)日上午彭總裁外出,係前往櫃買中心拜會新任董事長李述德先生,自無所謂密會乙事。
二、彭總裁並不使用手機,自無被眼尖媒體發現使用某種品牌手機之可能。

法務部:有前科者部分可當調解委員
按鄉鎮市調解制度,在藉由調解委員之威望及信譽,動之情理,勸導兩造相互退讓,
以促進鄉里和諧,並疏解訟源,為我國訴訟外解決糾紛機制中很重要的一環,


故調解委員之選任自應慎重為之。依鄉鎮市調解條例第4條規定,

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者、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
經提起公訴者、曾犯前述以外之罪,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裁判確定者(但過失犯罪或受緩刑宣告或易科罰金者,不在此限),以及曾受保安處分或感訓處分之裁判確定等情形,均不得擔任調解委員。故並非具任何犯罪之前科者,均不得為調解委員,而係考量犯罪性質,以限制犯罪情節較重者為原則,俾符合比例原則限制擔任調解委員之消極資格,其出發點與立法本意和犯罪更生保護有異,尚無矛盾情形。又調解委員之聘任,依同條例第3條第1項及第35條第1項規定,係由地方政府為之。
◎吳中書不知陳文郎在哪兒
台大博士陳文郎,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後來離開,文被騁為該院顧問,今天下午打電話找院長吳中書,他說,離職人員依往例都騁為顧問,因為顧問太多,也不知道怎麼才能找到他。這是中經院長的真心話嗎?
◎郭信福岳父廖國驥校長在美過世,享年92歲
廖國驥老先生曾任屏東茄苳農校校長,退休後即赴美依親,上周在美國聖荷西病逝,享年92歲,台北市屏東同鄉會總幹事郭信福已於上周五赴美奔喪,預定19日返台。
郭信福曾任:大華晚報社副總經理、省營台灣新生報社組長、主任、台北市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會長、立法委員伍錦霖國會助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