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61)政壇後窗

★女議員邀已故記者採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天在市議會舉行「汽車暴衝肇事」記者會,事前透過新進助理周湘瑜廣邀市政記者採訪,邀請名單被發現,不少人有問題,例如:記者游清雄,已肝癌病逝1年多,民視記者陳佳爵,早就不當記者,現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助理,康子仁也已辭掉「中國評論」記者好幾個月,正在休息中。結果採訪通知照寄!
這不是笑話,而是嚴肅的話題,記者變動太大了,有人離職、死亡、調線,早就不做或換人卻仍被通知採訪,非常浪費。改正的辦法就是要隨時更新,經常與記者互動,而不是由助理或工讀生,利用電腦按一下下就了事。新聞或公關都要大學讀四年,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爽報愛不送惹議
板橋火車站旁的客運總站,每天都有免費報「爽」報可拿,據站務人員說,過去都是早上快6時就到,不少旅客候車時一報在手,非常有用,但是最近不知何故,時間不定,有時拖到早上10時才到,讓大家感到非常不習慣,不知報社這樣發報是何用意?
★新北衛生局準備不周
昨天新北市衛生局舉辦「自殺防治國際研討會」,局長林雪蓉還特地向鐵工局商借車站大樓20樓氣派的會議場所,也邀請不少權威學者和各方專家參與,朱立倫市長也特地到場致詞歡迎貴賓,主辦單位一直想辦好此次研討會,不過忙中有失,大會手冊,未印書背,考慮欠周,還有上午場請聯合報醫藥組長張耀懋報告時,已經中午12時,等到講完已近下午1時,參與者都有餐券,對於少數幾位認真採訪的記者,公關張主任志杰卻說:沒有準備。實在很失禮。
★台大經濟學第一屆博士落難
1973年台大經濟學第一屆博士,由林華德趙捷謙獲得殊榮;不過現在,這兩人情況都很不好。前者因為SOGO案,遭判刑2年,曾經關在牢裡,在今年總統大選前1天假釋出獄,目前非常低調的過著日子。後者在交銀總經理任內,與董事長梁成金、副總莊國雄、台北分行經理劉效文(女、薛琦台大經濟系同班同學)、授信科長劉來富,在1998,10對禾豐集團下的豐禾實業與磊鉅實業違法放貸,致使銀行產生8億餘元呆帳,董事長梁成金在判刑確定前,潛逃美國。劉效文也滯留海外,已遭通緝多年未歸,剩下在國內的相關人員,不但官司纏身,常跑法院,財產也被兆豐銀行假扣押,到現在官司還在進行中,由於拖太久,連記者都懶得報導。

附錄:

2012-01-14╱自由時報╱第B02版╱社會焦點╱記者余瑞仁


SOGO案入獄 前國票金董座假釋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前國票金董事長林華德因太平洋百貨公司股權案,被依背信罪判處2年徒刑,入獄服刑年餘假釋獲准,昨天晚間7點半左右出獄。

  林華德因SOGO經營權爭奪案,法院認定他違背太設創辦人章民強委託,未依約履行,依背信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定讞,前年10月入監服刑,服刑1年2個月聲請假釋獲准。

  林華德昨晚與其他獲釋的受刑人一起步出台北監獄,他戴著口罩、提著一包隨身用品,看到朋友前來迎接,開心地揮手打招呼,隨即由賓士車接走。

  對於自己因SOGO案被以背信罪判刑入獄,他仍堅定地表示:「如果SOGO案我有錯,那麼天下人都有錯!」而SOGO案仍有部分在法院纏訟,他則淡淡地說:「已經不關我的事情。」至於出獄後的生涯有何規劃?他表示:「看看有誰找我做什麼再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