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59)政壇後窗

⊕陳萬水非彭淮南學妹

陳萬水
1940~2012/07/27 享壽72歲

◎祖籍:浙江省仙居縣人
◎學歷:中興大學(現臺北大學)經濟系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理工經濟管理碩士畢業
◎家庭:已婚,與夫宋楚瑜育有一子宋鎮遠、一女宋鎮邁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7/28蘋果日報一版頭條,刊登陳萬水病逝的消息。她是昔日中興大學企管系畢業,而非經濟系(央行總裁彭淮南母系)畢業,但是此一錯誤消息一出,即發生一連串的報導錯誤,據悉,民眾日報、新新聞尚毅夫甚至著名的亞洲周刊童清峰都跟著寫錯,只要Google 一下就可以知道正確的事,為何連資深記者都犯錯?
⊕內政部友善廁所
內政部5樓因為要充分利用空間,才讓男女共用一間的廁所左右兩邊,後來也有培養男女正常相處的味道,不過習俗上男女已經界限分明,要一下放下長久的習慣相處,還是不太容易,因此很少看到男女在洗手台談話的場景!
⊕時周上期三「來函」,本期刊「律師函」
時報周刊真是多事之秋,上期分別接到總統府陳菊杜美瑩、謝俊標、涂建中三封「來函」,本期又有律師函,再加上名教授陳芳明拒寫專欄,雜誌的前途堪憂。
⊕吳志揚縣府網站不公佈公務行程
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其副縣長,公務行程不公佈在縣府網站,卻每天放在私人設立的桃園聞網上,而行程卻是要有帳號密碼才能觀看,吳志揚憑藉私人交情辦公務,讓人不知道法治精神在哪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