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55)政壇後窗

●李述德、李啟賢掌OTC
昨天下午,金管會例行記者會由副主委吳當傑主持,他在回答記者時說,証期局長李啟賢並非辭職,而是辦理退休。目前正由金管會轉詮敘部作業中。記者進一步追問,主委陳裕璋是否批准李的退休申請?吳副主委說,已經批准。由此一說法,加上先前OTC的資訊,今後櫃買中心將開展雙李新局。証期局遺缺,則內定保險局長黃天牧接任。新舊任局長預定明日上午8:30在該局10樓交接,今天下午,証期局先舉行歡送局長李啟賢茶會。
●口香糖業者炒作新聞
有一名牌的口香糖業者,為促銷商品,透過中央社發通知給媒體,要大家採訪新聞,到了現場,才發現業者請來名嘴和演藝人員,說求職要給人好印象,以商品置入稿子內促銷,當記者發現此一情況,就拒絕發稿,免得被人利用!
●輔大新聞傳播系新主任習賢德
8/1新學期開始,輔大新聞系由名學者習賢德接任,習教授在聯合、自由等報任職多年,實務經驗豐富,學術底子深厚,曾榮獲多項新聞獎項,是非常難得的傑出學者。
●龍應台新造文化部
過去文建會時代的人與事,改變不少,不少單位的桌子、電話也都換了,整個幕僚單位,也加強很多,龍應台即說即做的個性,也改變了文建會幽雅散漫的上班氣息,感覺上,好像整個部很不一樣。尤其是媒體公關部的專門委員兼組長李應平,動感十足,讓文化部隨時站上戰鬥位置,迎戰各種疑難雜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