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51)政壇後窗

☆陳萬水漏網故事
罹癌病逝的陳萬水,雖已火化成灰,她的事蹟仍受到舉國關注,前立委李文忠之妻陳德愉,8/3在「時周」1798期以8頁篇幅歷訴她的一生,非常感人,有些事容我補充。文中提起,她和史學家汪榮祖交往論及婚嫁,後來男方出國戀情無疾而終。後來據汪談起,是因陳萬水怕感情生變,與他先訂婚再出國,但是後來雙方還是分開了。
目前,他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擔任研究員,他與李敖是台大歷史系同班同學,兩人曾合著「蔣介石評傅」聞名,目前他最大的願望是能被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但是去年,在院士會議中,他在第一階段未投票時,就被篩選出局,所以友人說,他要加倍努力,才能如願。有關他與陳萬水的戀愛、訂婚經過,請看TVBS周刊的報導:
史學家汪榮祖坦承往日情 陳萬水竟是落跑新娘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cw62020041011220435
鄭麗文落選,外公之喪仍風光
政界名人鄭麗文外公林度武老先生享年91歲,7/25(陰曆6/7)周三中午11:50在台北第一殯儀館福壽廳告別時,台北市長郝龍斌、昔日立委同僚、同心會、蘭馨會、同濟會等大批友人,都前往弔喪,人氣不減。
鄭麗文近幾年來,經歷不少人生大事:她爸爸鄭世煒因高血壓中風過世,與多年戰友駱武昌結婚,在台中立委選輸,都讓她媽媽林美珠操心,但是不管如何,媽媽永遠站在她這邊,全力支持她。
☆台北市文獻會是危樓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日前在會議中說,文獻會所在地:大同區公民會館(大同區承德路二段33號),是一幢海砂屋危樓,隨時都有危險。文化局已經找到萬華406廣場公園(中華路與長沙街交會處,那裡有一座著名的古蹟西本願寺,後來遭受火災,目前文化局正在積極整修,約在本月或下個月完工,文獻會就會遷到那裡,當作永久辦公之處,由於是古蹟,頗有象徵意義。
據悉,危樓之事議員都不知道,所以無人質詢,非常幸運的,文化局躲過責難。
☆交通部派四人,出任圓山飯店董事
由於李龍文、賴瑟珍辭職,交通部另派謝潮儀、謝謂君、林文燦、林雪花出任圓山飯店的「敦睦聯誼會」董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