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50)政壇後窗

●三立電視股利延8/6日發放
該台去年大賺,股利比照前年,每股配20元,本來預定在8/3發放,因蘇拉颱風侵襲台灣,停班停課,無法作業,因此延至6日再發。
●邱永漢逝世,基金會由子繼任
「賺錢之神」邱永漢最近於日本逝世,其在台創辦的「財團法人永漢文化基金會」已選任其子邱國洋為董事長,遺孀潘苑蘭則續任董事,基金會仍設在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10樓,就在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交叉口,也是在台銀中山分行旁邊的邱大樓,基金會是以以獎助發揚中國文化與技術研究發展為目的,目前財產511萬2,178元,比較特別的是基金會開創時期的孫文雄,已經離開了。

董監事姓名

董監事姓名住所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邱國洋
2董 事潘苑蘭
3董 事羅小平
4董 事王學登
5董 事蔡國安
6董 事邱世悅
7董 事陳守誠

●宋瑞樓基金會贈獎
吳伯雄姊夫宋瑞樓院士,竹東鎮客家人,也是台大名譽教授,1917年生,被譽為台灣的肝病之父台灣消化內視鏡之父。他培養二名從未出國留學的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廖運範。為了繼續他的研究精神,門生故舊以他為名,成立「財團法人宋瑞樓教授學術基金會」,今天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優秀論文贈獎典禮,並邀請兩位日本教授菅野健太郎、千葉勉舉行學術演講。
得獎的博士生是:吳師誠(國衛院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得獎論文:感染引起腸道氧化壓力觸發果蠅的器官與器官之間產生免疫溝通
另一女博士生是:王爾雅(台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研究所)
得獎論文:探討b-catenin基因參與出生後肝臟之再生及癌化過程之功能性角色
基金會並給與他們各30分鐘,報告論文和大家分享。
林雪蓉局長要讓「營養午餐弊案」斷根
食品安全做得好,細菌就無從滋生,午餐也不會有弊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攜手,於3日上午9點40分起在新北市政府5樓507講堂,舉辦「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邀請民眾一起來看門道。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學理上的零檢出是不太可能被證實的,因為隨著科技的進步,檢驗儀器日新月異,今天食品中有害物質的零檢出,並不代表就真的不含這項物質,「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將邀請專家學者,幫您破解日常生活中不實食品謠言的迷思。

座談會的內容有「那些年 我們一起吃的營養午餐」、「零檢出的迷失」以及「從毒理學到安全容許量」藉由食品專家的解說及綜合座談,教導您跳脫零檢出的思維,瞭解食品安全性及檢測值的評斷標準,讓民眾更能理性看待食品的安全與否。

與會的專家學者有衛生局長林雪蓉(由副局長黃金富代表)、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鄭維智、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張克亮、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長游若篍、臺大化學系何國榮教授、農委會藥物毒物試驗所前所長李國欽教授、輔大食品科學系主任郭孟怡及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謝至釧、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食品安全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陸宏等食品專家提供專業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