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多聞雅集移師世新


                         群賢畢至 深度交流

(本報訊)由兩岸三地新聞傳播青年學者組成的多聞雅集,將於819日齊聚台北世新大學,盛大舉行中華青年新聞傳播學者論壇,共同為台灣媒體把脈,思索在數位時代台灣媒體應如何變革因應,以及兩岸三地新聞傳播教育交流的發展方向。享譽國際的台灣傳播學者李金銓,將帶領此青年學者訪問團,為故鄉台灣的媒體發展建言獻策。

香港城市大學為促進與新聞傳播院系的學術交流,自2004年開始進行新聞傳播青年學者到訪計劃,目前為止已有逾百位大陸新聞傳播學者參與此計畫,深入體會觀察香港的傳播生態,並與當地學者互動密切。為了持續交流,學者們更成立多聞雅集的學術團體,效法《論語》友多聞與《蘭亭序》群賢畢至的精神,成員來自兩岸三地新聞傳播學術領域的中堅份子,除世界知名的台灣傳播學者李金銓外、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副院長陳先紅,與南京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張紅軍等優秀人才均為成員之一。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陳清河表示,數位匯流時代媒體形態與內容丕變,傳播與社會需要開啟新的互動與對話,傳播學術領域也需要思索如何讓創新思維與傳統精神並存。藉由舉辦此兩岸三地青年學者論壇,資深學者可分享豐富治學經驗、青年學者也傳承優良學術精神,並經由多聞雅集青壯學者的研究活力,活化兩岸三地的新聞傳播交流。

中華青年新聞傳播學者論壇將於819日在台北世新大學召開,相信又將為 兩岸三地新聞傳播交流,留下精采的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