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義的結論


結論

我參選黨主席後有拜訪過李登輝前總統,李總統非常支持我,阮兩人深入交換意見後,認為目前解決台灣經濟問題的政策方向有三點:第一,政府與國營事業要負起照顧人民的角色。第二,中央政府必須將資源下放給中南部及中小企業,不能過度偏向北部、偏向財團。最重要的是,第三,如何保障台商在中國的權利,並鼓勵台商回台投資,重新調整產業結構及技術升級進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我如果當選黨主席,我會配合過去的財經經驗,落實這三點政策方向。

說不定有人煩惱我沒有充足處理黨務的經驗,這點和蔡英文主席四年前的情形一樣,但是咱看到蔡主席把黨帶領得很好。以我過去豐富的領導經驗所以未來在黨務的運作上,我一定會有新的作為。我在台灣經濟研究院擔任正副院長職務長達二十幾年,領導超過二百位的博、碩士人才,研究台灣財經政策為國家提供經濟發展的規劃。我也做過台灣證劵交易所和期貨交易所的董事長,與很多上市櫃公司的經營階層有充份的接觸,所以我對如何帶領一個大的團隊很有經驗,並且我也親身採取過很多改革措施也都普遍得到社會的肯定,請大家放心。

另外,民進黨需要世代合作,我若當選黨主席以後,要來推動一個「新世代百人菁英儲備」(請用北京話)的計劃。除了延續蔡主席黨中央幹部年輕化的路線,同時我會重新整頓改造「民主學院」,不分派系召募新世代的前執政團隊、縣市首長、傑出的黨公職進行有計劃的培養,與國內各大學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並且與中國、日本、歐洲及美國相關的智庫與團體進行交流與交換關係,為黨培養更多人才。這樣才不會讓咱黨內的年輕菁英要去依附特定派系,也讓他們無須擔心現實的生活與未來的發展。

我過去最大的能力就是培養人才以及,的經驗來為黨內的年輕菁英建立更好的舞台,讓新世代能充分發揮長才,為黨、為國家奉獻。

各位同志,歷史已經翻過新的一頁,

我相信,社會期待民進黨要有新氣象。蔡英文主席帶領民進黨四年,讓民進黨有了新的面貌、展現新的領導風格,讓人民對民進黨有新的期待,這其中的關鍵不是年齡,是人格特質與領導風格。我相信,以我的清新形象、財經專業和領導風格,一定可以繼續為民進黨帶進新的氣象和新的活力。

歷史已經翻過新的一頁,
台灣未來最嚴重的是經濟問題,我相信,社會期待民進黨要有能力來處理財經的問題。財經是我四十多年的專業,對台灣產業所面對的問題有深入的理解。五位參選人中只有我是經濟學家,我絕對可以來加強民進黨這方面的能力。

歷史已經翻過新的一頁,
有人說:時勢造英雄;我認為現在是英雄創造時勢的時代。而且不是一個英雄,是一群英雄。就像日本明治維新時代的一群愛國志士,同心協力創造一個偉大的國家。

各位同志,我一定有辦法結合黨內、外所有的有志之士,用團隊的智慧和力量,作伙來監督馬政府、作伙來為台灣打拼,作伙為台灣拼出一條活路!我是登記第四號的吳榮義,請你全力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