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洛薇報導,KMT黨團聲明


觀察站/以黨領政 又一道絆馬索
馬總統就任前夕,綠營發動嗆馬大遊行,執政黨內部則像一盤散沙,府院、部會間多次不同調,黨籍立委也杯葛重大決策。昨天,立院黨團又要求政院重大政策須經黨團大會表決通過,形同黨團「擴權」。馬總統內憂外患夾擊,第二任期滿布荊棘。


全文網址: 觀察站/以黨領政 又一道絆馬索 | 馬總統連任挑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102794.shtml#ixzz1vKgjcXaN
Power By udn.com 



(本報訊) 針對昨日有媒體(按:指聯合報陳洛薇)以以黨領政,又一道絆馬索」,解讀昨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大會之開會內容,明顯與事實有誤差,因此,黨團發表以下聲明澄清,避免以訛傳訛,造成更多不必要的誤解。
1.    前日黨團大會中,有部分出席委員發言強調,要求執行黨紀罰款前,行政部門應將重大政策提交黨團大會討論表決,若黨團成員不遵守黨團大會之決議則予以處罰,以強化黨政溝通之效能。
對於這項意見,黨團大會現場並未處理,因此也未如媒體所言作成決議云云。僅通過委由陳鎮湘委員與丁守中委員彙總委員意見,再交由下次黨團大會進行處理之決議。
2.    委員提出這項意見,主要牽涉黨紀處分的時機與作法,重點在於強調行政部門與黨團之間溝通協調的重要性,就像以往黨團行使人事同意權時,也一定會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後才進行投票一樣。因此,絕無以黨領政或是擴權的意味。3.    未來黨團將會強化黨政平台之運作,讓重要決策的溝通,能夠更早、更積極的展開,以期黨內共識的凝聚能夠更順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