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證所稅 國民黨圖窮匕現假改革

(本報訊)國民黨團由吳育昇委員在今日程序委員會提案封殺證所稅相關稅改法案,包括政院版、親民黨團指標版及賴士葆版,形同正式宣告馬總統及國民黨團的反公平稅改立場
國民黨團封殺稅改法案的理由毫無正當性
國民黨團吳育昇委員提案理由為本會期所剩時間不多,此重大法案應等待民進黨團提案後,下會期再討論。但此說法除嚴重違反立法院相關提案規範外,並嚴重侵害立法提案權。立法院立委及黨團提案,從來沒有提案時間及時機的任何限制,也絕無會期剩餘時間太短,而不准許議案付委的規定,更別說必須等待其他黨團提案,方始同意其他委員及黨團提案之說法,簡直極度荒謬可笑。如果國民黨團及吳育昇委員的前述封殺理由竟然有理,那麼立法院現在九成以上的法案也都應該被國民黨團一併封殺。然而國民黨團以此極度荒謬且毫無正當性的理由,以多數暴力封殺證所稅稅改法案,明白講,就是反公平稅改、就是反對復徵證所稅!
馬總統兼主席的主控或失控?是兩手策略還是無能失職?
對照馬總統在非洲訪問時,曾針對復徵證所稅表示,「財政部版方案大致上可達到預期目標,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基本上是可行的方案」。親民黨團高度質疑國民黨團今天不惜在程委會直接封殺政院版,是在執行馬總統真正的意志,也就是反稅改。今日晚報報載所謂國民黨團和吳育昇委員提案封殺政院版、親民黨團版、賴士葆版前,總統府感到錯愕,甚至可能毫不知情,此節著實令人難以置信。如果國民黨團和吳育昇委員提案前馬總統不知情,那麼難道是馬總統兼主席無能失職,竟失控放任執政黨團反改革?事實上,今天國民黨團程委會的事前會議、程委會開會當場,以及吳育昇委員正式上台提案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都在現場,要說馬主席事前不知情,或沒有首肯答應國民黨提案封殺稅改法案的說法,都是毫不可能成立的。否則,明天黨團幹部都應該受到黨紀最嚴厲之處分,因為此舉形同對行政院實質投下不信任票,等同實質倒閣,等同違背馬總統兼主席曾經明示的改革意志,更直接違反社會公平稅改的期待也就是說,馬總統兼主席在這件事情上頭,絕無可能事先不知情,國民黨團也絕不可能自行其是。因此,親民黨團必須請問馬總統兼主席,對於人民公平稅改的呼求,您為何要玩兩手策略,愚弄人民?又為什麼要用這樣粗劣的手法糟蹋自己提名的閣魁和財政部長?
親民黨團將在週五院會提案增列親民黨團及行政院版證所稅法案
親民黨團站在三中立場,將在週五繼續增列行政院版及親民黨團版稅改法案。親民黨團呼籲朝野立委,台灣貧富差距擴大及貧窮化趨勢已然怵目驚心,公平稅改刻不容緩,為國計民生、長治久安計,請支持立刻進行修法討論,切莫再以各種荒謬藉口阻擋,傷害國家長遠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