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藝術村】簡介--陶博館提供


圖:美麗的外觀(陶博館提供)
 佔地3000多坪的三鶯藝術村,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規劃有主題展覽、設置戶外陶瓷藝術品,並邀請各地的藝術團隊及藝術家進駐,期望透過藝術品欣賞及與藝術家的面對面互動,讓孩子在實作互動中學習及培養美學的基礎,從小培養藝術觀。
  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7:0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9:0018:00,休館時間為每個月第一個星期ㄧ、農曆除夕、年初一及選舉日,電話:02-8678-2277

【三鶯藝術村展示廳】
  推出首波專為8-12歲兒童及親子所設計的「動物當家」,展出館藏品中有動物紋飾的臺灣早期餐具器皿,並邀請呂之蓉、周妙文、王安佩、楊千儀、張和民等陶藝家,以「餐具上的小動物」、「庭院裡的乖寵物」、「夢想中的小怪物」等3大主題創作,呈現多元趣味的陶藝展示環境。
  「餐具上的小動物」:整理館藏品中早期臺灣有動物紋飾的餐具器皿,認識動物紋飾的吉祥意涵。
  「庭院裡的乖寵物」:從陶藝家呂之蓉、周妙文及王安佩等人創作,體會人與寵物之間的互動過程與感受。
  「夢想中的小怪物」:藉由楊千儀、呂之蓉及張和民的陶藝創作,帶領小朋友進入陶藝家的夢想世界。

【三鶯藝術工作坊】
  進駐4個藝術工作團隊;以生活美學為特色的「遊藝工作坊」、主推庫泥燒的「築夢工作坊」、致力藝術生活化的「藝起工作吧工作坊」及實踐陶藝創作的「陶籽工作坊」,一同結合民間文教行業的活力,展現陶瓷藝術多元互動趣味,增加文教創意與行銷力。
  「遊藝工作坊」:不定期舉辦陶瓷、繪畫、雕塑、玻 璃藝術等多媒材創作營,暑假辦理夏令營。
  「築夢工作坊」:兒童劇場、庫泥燒推廣、攝影展、生態文化導覽暨志工培訓、風箏製作暨施放、冬/夏令營等。
  「藝起工作吧工作坊」:結合「食、衣、住、行」四大主題的人文藝術教案推行。
  「陶籽工作坊」:串連美學、茶文化與英語等陶瓷相 關知識,啟發兒童從五感中體會陶的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