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藝術村」盛大開幕


圖:市長朱立倫當場享受DIY的樂趣。(陶博館提供)


 動物特展、工作坊正式開跑

(本報訊)萬眾矚目的「三鶯藝術村」已經正式開幕囉!首檔特展「動物當家」4大工作坊也一同開跑,一個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態的場域正式啟用,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體驗全新的藝術天地!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12)日舉辦「三鶯藝術村」開幕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倩綺等人皆出席與會,宣布三鶯藝術村正式啟用。朱立倫市長表示,佔地3000多坪的三鶯藝術村,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規劃有主題展覽、設置戶外陶瓷藝術品,並邀請各地的藝術團隊及藝術家進駐,期望透過藝術品欣賞及與藝術家的面對面互動,讓孩子在實作互動中學習及培養美學的基礎,從小培養藝術觀。

「三鶯藝術村展示廳」推出首波專為8-12歲兒童及親子所設計的「動物當家」,展出館藏品中有動物紋飾的臺灣早期餐具器皿,並邀請呂之蓉、周妙文、王安佩、楊千儀、張和民等陶藝家,以「餐具上的小動物」、「庭院裡的乖寵物」、「睡夢中的小怪物」等3大主題創作,呈現多元趣味的陶藝展示環境。

而「三鶯藝術工作坊」則進駐4個藝術工作團隊;以生活美學為特色的「遊藝工作坊」、主推庫泥燒的「築夢工作坊」、致力藝術生活化的「藝起工作吧工作坊」及實踐陶藝創作的「陶籽工作坊」,一同結合民間文教行業的活力,展現陶瓷藝術多元互動趣味,增加文教創意與行銷力。

另外,為展現陶瓷藝術多元互動的趣味性,三鶯藝術村的草坪區域還設置了36組件、可愛又討喜的戶外陶藝裝置藝術,還會不斷增加,豐富整個三鶯藝術村。開幕典禮之後,還有各種體驗課程、導覽行程、美食饗宴等陸續推出,相信將為三鶯地區帶來更精采、豐富的藝文元素及活動。

「三鶯藝術村」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7:0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9:0018:00休館時間為每個月第一個星期ㄧ、農曆除夕、年初一及選舉日,更多詳細的資訊可上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Visiting/Guide.ycm查詢。
三鶯藝術村開幕活動流程
開幕時間:101512日(星期六)上午0900-1600
開幕地點:三鶯藝術村(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時間
地點
節目名稱
節目內容
9:00-9:50
三鶯陶花源
「大型風箏」施放表演

10:00-10:30
主舞台
暖場演出
花媽唱跳秀
互動暖場表演、帶動唱
10:30-11:00
主舞台
開幕儀式
10:30-10:35 開場表演-鶯歌國中舞獅隊表演
10:35-10:37 主持人開場
10:37-10:40 貴賓介紹
10:40-10:55 來賓/市長致詞
10:55-11:00 焦點儀式-邀請貴賓及市長啟動道具,正式宣佈2012三鶯藝術村正式開幕啟用
11:00-11:10
工作坊
展示廳
藝術進駐巡禮
市長及貴賓領軍來到工作坊參觀,走訪場內四大工作坊,並親自現場DIY示範,接著至展示廳參觀主題展,與民同樂
11:10-11:40
主舞台
華麗魔幻饗宴
邀請「全民玩魔術」魔術師進行超華麗魔術表演及超熱鬧互動魔術表演,絕對讓現場小朋友驚奇連連
11:40-13:00
休息時間~(12:00-13:00開放窯烤麵包限量試吃)
13:00-15:00
主舞台
小丑氣球
邀請街頭藝人小丑先生,於歡樂午後時光,現場為小朋友摺造型氣球,免費贈送
15:00-16:00
主舞台
抽獎活動
現場抽獎,頭獎1名/貳獎1名/參獎3名/
普獎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