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十大遭竊地 損失逾兩億


 (台北訊)台北市98年迄今,十大機車失竊路段出爐,第一名為萬大路182次,其次為八德路139次,緊接著為忠孝東路五段134次、西園路2119次、市民大道1113次、西寧南路92次、中山北路587次、永吉路85次、林森北路81次、吳興街80次。其中前十大失竊路段萬華區和信義區就包辦六名,其餘分別為松山區、中正區、士林區、中山區。另外,台北市98年迄今,十大汽車失竊路段,第一名為萬華堤外停車場共計58次、民權東路637次、塔悠路32次、內湖路130次、大業路28次、文林路25次、安康路23次、錦州街22次、健康路21次、中山北路620次。其中萬華區再度奪冠,另外士林區、松山區、內湖區三區則佔十大汽車竊案地區的一半以上。
  
    據統計台北市機車失竊件數三年計12632次,平均每年失竊4210次,平均每天遭竊11.5 ;汽車失竊三年計2674件,平均每年遭竊891,平均一天遭竊2.4台。事實上,汽機車十大易失竊路段有高達75台監視器未通電,又以信義區15支、中山區14支、萬華區11支分居前三名。其中萬華萬大路週邊最為嚴重平均每5天就有一輛機車被偷,堤外停車場則每個月都有超過一台汽車以上遭竊,這些未通電的監視器就易造成治案防治的死角。這些易遭竊發生原因中又以暗巷或無人看管的停車場以及人潮洶湧的捷運站旁周邊停車格為主。

   王浩議員表示,十大汽機車易失竊路段,3年間損失逾2億。以一台機車五萬塊來計算,台北市十大機車易失竊路段萬大路財損就近1千萬,再加上八德路4忠孝東路5西園路2市民大道1段等十大路段週遭,民眾的財物損失恐逾5千萬以上。此外佔失竊最大宗的萬華堤外停車場,以一台汽車六十萬來計算,損失更是高達3千多萬,若加上民權東路6塔悠街內湖路1段等十大易失竊路段,民眾的財務損失更是突破2億。在民生物資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當下,造成民眾生活之困頓。 
  
    王浩議員認為,犯罪預防本來就是預防勝於治療,警方只注重事後執行「順風專案」等表面功夫來查緝贓車,卻消極的在處理犯罪的發生,花了13億建置路口監視器,只是擺在路口當裝飾品,造成民眾重大的財物損失,迄今仍有多處尚未通電,根本是大開宵小方便之門!

對此,王浩議員要求針對上述易失竊的路段未通電的路口監視器,應立即改善外,更應該對於年度重大易失竊路口提高見警率,加強查緝以嚇阻宵小的橫行,以確保障民眾財產的安全。 
  
台北市98年迄今十大機車失竊路段
排名
行政區
路段
次數
1
萬華
萬大路
182
2
松山
八德路4
139
3
信義
忠孝東路五段
134
4
萬華
西園路2
119
5
中正
市民大道1
113
6
萬華
西寧南路
92
7
士林
中山北路5
87
8
信義
永吉路
85
9
中山
林森北路
81
10
信義
吳興街
80



台北市98年迄今十大汽車失竊路段
排名
行政區
路段
次數
1
萬華
堤外停車場
58
2
內湖
民權東路6
37
3
松山
塔悠路
32
4
內湖
內湖路1
30
5
北投
中央北路4
28
6
士林
文林路
25
7
內湖
安康路
23
8
中山
錦州街
22
9
松山
健康路
21
10
士林
中山北路6
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