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技藝學系畢業公演 讚啦!


寶島夜市的特技表演  

(本報訊)「照過來、照過來,阿公叫阿嫲,阿爸叫阿媽,大家緊來看喲!」這樣的叫賣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喜歡逛「夜市」嗎?相信大部分人的回答是「喜歡」!隨性的穿著邊走邊吃的小吃,人聲鼎沸的叫賣吵雜聲還有那摩肩擦踵人擠人的熱鬧,勾起我們從小到大的珍貴回憶。電視劇「夜市人生」大紅特紅,描述夜市故事的<雞排英雄>也讓國片票房大地震,但小人物的夜市人生以雜技表演的創新舞臺劇方式,會帶給你什麼不一樣的視覺震撼呢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大學部的畢業生邀請您,一起度過舞臺上開心的寶島大夜市
511(星期五)晚上,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大學部的畢業生將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演出「寶島大夜市--技得臺灣」畢業公演。
本劇導演也是班導的張文美老師表示:「尤其是本班只有少數同學是國小五年級入學,多數人都到了大一才開始訓練幸好這群孩子的運動神經好節奏感和律動都是一級棒」對觀眾來說,雜技原本就不常見結合喜劇和雜技的表演更是前所未有;對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大學部的畢業生來說,不但是畢業前夕的實演測試,更是一次難得的挑戰!過去四年,這些學生跟著張文美老師,經過2009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演出、「街頭百戲-大家一起!SHAKE!SHAKE!」、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遊行演出-幸福毛毛蟲大遊行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創藝52週-民俗技藝逗陣行」演出到最近匯川藝術節-罐頭沙發2012馬戲劇場<逗魂>所以指導老師張文美便決定以舞臺劇的形式來呈現以【寶島大夜市--技得臺灣】為畢業公演題材,淋漓展現這群藝術新兵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少年氣魄其中還有一首主題曲是畢業班上的王伯源自創的曲子不但不生澀還非常的容易上口。同學要兼顧節奏呼吸表情和表更是難上加難!」張文美老師說。【寶島大夜市--技得臺灣】考驗學生對於功夫技藝、喜劇節奏及內斂氣韻的拿捏火候,這次畢業公演將是這四年來最精彩、最成熟的一場演出!
特技表演一向令人百看不厭,但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從不以再現傳統節目為滿足,努力追求雜技結合戲劇、舞蹈及聲光效果。而傳統藝術科系的畢業公演往往是質量的保證,即使是老戲新編、經典曲目新詮,都必能夠展露更細緻、更完整、更浩大的震撼效果,當然舞台上新鮮、衝動、風馳電掣的熱血流竄,更是本次畢演最無可取代的動人資產。且讓我們一同見證這些未來大師接班人奮力跨出的第一哩路吧!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大學部的畢業生已經準備好了,您心動了嗎?  5111930我們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木柵校區演藝中心見!(免費入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