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拆王家硬邦邦 討市產軟趴趴


(台北訊)身為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土地寸土寸金,地產房價為全國之冠,但郝市府卻放任市有土地隨意讓人非法佔用,徐佳青議員經調查發現,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府各機關學校遭佔用之市產仍有385件、占用面積達4萬餘平方公尺、帳列價值達32億餘元,其中不乏有多筆土地位於北市精華地段,而佔用時間從12年至長達27年不等,佔用情況五花八門。徐佳青議員表示,郝市府口口聲聲的說要活化閒置市有市產以增加市庫收入,彌補日漸擴大的財政缺口,但在處理非法佔用市有土地上卻以消極態度面對,截至目前連最基本的使用補償金都未收到,郝市府如此行政怠惰,要市民情何以堪。
市有土地好好佔  拿來營業最郝用
    根據徐佳青議員實地勘察,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435號,佔用者將該地拿來做營建混合物的分類處理場(金茂榮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另外,民族東路177號,佔用者也將該地拿來作買賣中古汽車行店面使用(藍天汽車)(附件一),經查發現前者土地使用用途為公園用地,後者為機場用地,佔用人不但非法占用並且營利。徐佳青議員表示,審計部於100年就曾發函至郝市府,指出「所屬各機關學校經管公務用、公共用及非公用房地之管理情形,核有部分房地長期遭不法占用,未能積極有效排除等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情事(附件二),台北市這種放任長期非法占用市產的態度連中央都直指點名有未盡責之情事,而郝市府不但不予理會還繼續裝聾裝瞎至今,上述案件皆是占用公有土地做私人營利事業使用,佔用人如此囂張的行徑,財政局卻都未針對占用者有強制作為,議員強烈懷疑,財政局放任的行為就是變相圖利。
郝市府消極追討  放任市產變家產
    另外徐佳青議員也發現,離文林苑爭議址不遠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748131樓,財政局已列管該址佔用時間從74年至今長達27年,與【藍天汽車】情況相同,其占用時間也長達21年,如此長期無償非法占用市府土地,財政局嚴重怠忽職守,未能依法積極有效的追討使用補償金,如同家產被人侵占,卻默不吭聲,郝市府軟趴趴的追討行動,放縱佔有人有恃無恐,依然故我。
    徐佳青議員表示,依照財政局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這些未處理的案件總預估,市府一年將短收租金超過3300萬餘元,而在郝市府哭喊市庫短缺時,卻放任這些價值不斐的市有土地被非法占用,此種作為讓人納悶。市府在拆除文林苑旁王家的積極強硬對比追討市產的顢頇無能,讓人不解同樣依法行政,但執行效率卻天差地遠,讓人懷疑這是同一個市府團隊。徐佳青議員強力要求郝市府,應徹底清查佔用狀況,是否有佔用公地做私人營利使用,另外應積極追討佔用人欠繳使用補償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