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數位學習暨金門數位典藏成果展


 金門無線島、學習無限廣
(11)日在金門熱鬧登場

(本報訊)中央與地方政府為展現數位化、無線化的推動成果,共同發展具特色之數位科技產業,打造在地民眾有感的體驗生活,經濟部工業局「全民愛悅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成果」系列活動來到金門縣,與金門縣政府於今(11)日至514日假金門縣立金城國民中學體育館,舉辦「金門無線島,學習無線廣─國家數位學習暨金門數位典藏成果展」,結合金門縣長期推動數位化與無線島之成果做為典範,期能擴散至台灣各個城鄉、離島角落。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產業發展與推動計畫李文斌共同主持人在致詞時表示:國家型計畫從92年起投入推動發展數位學習與數位典藏產業,如今在智慧教室、行動學習、企業學習提升人力發展都有廣泛的應用,甚至榮獲國際數位學習IMS等大獎,此次藉由金門縣的大力支持,將可望把成果無縫接軌至離島地區。

    工業局林青嶔技正表示,工業局配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長期的推動,逐步將數位科技融入教學拓展至金門縣,落實離島地區之數位關懷,使民眾體驗學習科技所帶來的樂趣。藉由這次機會,工業局預計將協助數位學習業者捐贈英語行動學習教材、課後輔導互動教材等產品回饋予金門地區之中小學,尤其金門烈嶼全區的中、小學,將可率先體驗品德教育的電子繪本教材,達到100%數位閱讀普及率,更具意義的是,透過科技的方式擴散品德教育故事至每個角落。期待未來金門縣可成為創新教學應用的示範島之外,更近一步推展至大陸與國際。

資策會蔡義昌主任表示,學習科技的應用日新月異,金門深具地方特色:如戰地風光、文化與歷史等,更是具備發展創新學習的優勢,此次由國家計畫與金門縣成果結合的活動,期待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讓學生們自行探索與發展潛能,加上動動體又動動腦的整合學習模式,讓我們的孩子們快樂又健康。
    本次活動於11日上午由金門縣李沃士縣長、吳友欽副縣長、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產業發展與推動計畫李文斌共同主持人、工業局林青嶔技正、資策會蔡義昌主任、金門縣教育局李再杭局長、金城鎮石兆瑉鎮長、中華電信金門營運處姜世榮經理等各界專家,共同參與「金門無線島,學習無線廣─國家數位學習暨金門數位典藏成果展」開幕剪綵活動。

    成果展活動包含:「智慧教室互動樂」,讓民眾深入了解電子白板、電子書包、雲端教學於智慧教室的應用;「深耕閱讀e起學」,親自操作電子書及體驗時下最火紅的APP軟體;「體感健腦測學力」的認知訓練、腦力診斷,可以檢驗你的專注力,並且搭配體感遊戲達到腦力訓練的效果;「典藏創意撈寶趣」,將與文化息息相關的典藏產業融入日常生活環境中,讓生活品質更具美感及特色;以及金門縣政府研考室、金門縣文化局推動數位典藏、無線化科技融入金門科技島應用等成果展出。

透過本次數位學習與典藏計畫成果,可以深化各界應用、進而推動離島科技化應用之普及與無線化應用之升級,從政府、學校、民眾乃至於銀髮族,都能夠有感於科技便利的智慧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