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立民來函照登

陳漢墀兄:

立民從1984年進入媒體工作,歷經廣播電視報紙雜誌各項職務,如今是168周報及168理財網的總編輯。168周報目前在全台7-11銷售,168理財網近十年來一直是台灣最大股市論壇。

不知您是否曾經加入投顧分析師的會員,你與親友是否曾經看了分析師在電視上的激情演出而受騙過,現在全國人幾乎都知道投顧的財富是來自於詐騙,可是這種被騙的經驗有什麼證據?受害經驗是怎麼傳遞的?

2002116,當時網路仍在撥接時代,我自己發明一種媒體形式,首創168理財網,讓受騙網友來到168自由發表,如果是陳漢墀兄經營這樣的網站,會受到怎樣遭遇?白道介入、黑道恐嚇、司法壓迫,如果任何人都會碰上這些遭遇,難道我不會嗎?

台灣在上個世紀最後一個為新聞自由奮戰不屈的是我,本世紀第一個為新聞自由對抗政府的也是我,2005年網站第一次被禁,2010168周刊被禁,新聞自由的敵人不僅限於政治或軍事,更要對抗財閥。

為了經營168,十年來我到處周轉借錢,背負官司敗訴的痛苦,即使歷經七連敗的審判,我還站在這裡,從未在法庭求饒閃躲。今後只要繼續敗下去,最後我將為新聞自由而坐牢,那是光榮的勳章,不是恥辱。

陳漢墀兄,168的新聞權利是受憲法11條保障的、也是大法官釋字第634號所認同的,而資訊透明更是符合大眾利益,未來30年的網路時代絕無可能受到言論限制與束縛。168的存在雖然違背財閥的利益,但是種種壓迫只會成就一名新聞烈士,我,不可能向壓迫勢力低頭。

敬邀陳漢墀兄站在新聞自由的這一邊,永遠扶弱、監督權威、追擊腐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